中国大陆 腐败升级?浙江嘉兴副市长五...

腐败升级?浙江嘉兴副市长五中全会前夕投案受查

412
10月22日,浙江嘉兴副市长徐淼主动投案,就在前1天,他还代表市政府向省督查组汇报工作。(新唐人合成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5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五中全会前,中共官员密集落马。浙江嘉兴副市长徐淼日前主动投案受查,此前一天,他刚刚代表市政府向省督查组汇报工作。官员投案被中共官方宣传为反腐政绩,但有学者指出,实际是腐败的升级。

浙江省纪委监委10月22日发布消息称,嘉兴市委常委、副市长徐淼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接受审查。

嘉兴市政府官网显示,徐淼投案的前1天,10月21日上午,浙江省督查组到达嘉兴市,徐淼代表市政府作了专题汇报。

公开资料显示,徐淼1968年3月出生,浙江温州人。1984年12月进入温州市国家安全局,曾担任纪委书记、副局长,并兼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

2006年11月,徐淼调任温州市瓯海区委常委、副区长。

2008年后,他历任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温州市鹿城区委副书记(正县级)、天台县县长、温岭市委书记、台州市黄岩区委书记等职。

2017年3月,徐淼入列台州市委常委,晋升副厅级。

2019年3月,他调任嘉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分管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联系军队、武警工作。

五中全会前,中共官场可谓血雨腥风,大量官员密集落马。如中共国家税务总局稽查局副局长林枫、最高检检务督察局局长肖卓、中共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中国工商银行私人银行部副总经理徐卫东、中央巡视组原副部级巡视专员董宏、福建省副省长张志南等,另外,亦有青海、山西、西藏等多地上至副部级官员陆续受查。

其中亦有多名官员主动投案,包括上饶市副市长祝宏根、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青海省副省长文国栋、云南省文山州政协原副主席陈晓华等。

中共官方称,官员主动投案是反腐败高压态势的持续震慑等原因所致,但熟悉中国政情的旅美学者张杰认为,这个观点显然不能解释中共官员贪腐越演越烈的现实。

他日前在《议报》撰文指出,中共官员主动投案背后有三大原因。

一是纪监部门和出事的官员互相串通,纪监部门提前将消息透露给涉事官员,涉事官员主动投案,获得从轻处罚,纪监官员也赚得盆满钵满。

第二个原因是中共对官员贪腐处罚严酷,官员们不得不抱团取暖,联手作案。一旦有官员被发现贪腐,就会出现官场塌方。相关官员联合主动投案,利用法不责众,最终集体保全。

第三个原因是中共官员在位时纵容其腐败,一旦查处就下死手,置于死地而后快。这令一些官员长期处于恐惧之中,因而愿意选择主动投案。

文章总结认为,中共官员主动投案并不是中共反腐败的重大成就,而是腐败的升级,也是纪监委的生财之道。官员贪腐牟利,纪监委官员通过通风报信从贪腐中分赃,可谓蛇鼠一窝。在中共体制下,反腐败运动已经走到尽头,同时制造更大的腐败。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