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芬蘭衛生高官質疑WHO指引...

芬蘭衛生高官質疑WHO指引 稱擴大檢測不合邏輯

233
18日,芬蘭一名穿著防護服的人在對車內的人進行採樣。(美聯社)

【2020年03月20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近日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呼籲各國需積極加強病毒檢測及追蹤。對此,芬蘭一名衛生高官今(20日)提出質疑,認為在對抗大流行時,這樣的措施完全不合邏輯。

綜合外媒報導,芬蘭衛生與福利研究所(THL)所長薩爾米寧(Mika Salminen)表示:「我們不了解WHO的檢測指引,如今我們已經無法從世界上徹底消除這種疾病,如果有人宣稱可以,那是對方不理解大流行傳染病。」

報導指出,芬蘭與其他許多國家不同,由於缺乏高度檢測能力,目前僅針對高風險群體及醫護人員進行病毒檢測。芬蘭衛生部門表示,對症狀較輕的人進行測試,是浪費醫療資源。

衛生當局表示,截至週四(19日),芬蘭約有3000人接受檢測,結果顯示約400人確診,不過真正的感染人數可能會高出20至30倍。

薩爾米寧表示,芬蘭每天可以檢測約1500人,但現在沒有將檢測能力使用到極致,「我們只在需要時進行測試。那些可能在家裡感染的人則不會從檢測中受益。」(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