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芬兰大选】 赢 17.8...

【芬兰大选】 赢 17.8% 支持率 社会民主党获胜

364
图中为芬兰社会民主党领袖林内,(Antti Aimo-Koivisto:Lehtikuva :AP)。

【希望之声2019年4月15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芬兰于4月14日举行大选,大选结果显示,芬兰社会民主党赢得17.8%的选票获胜。

据BBC报导,在读了97%的选票后, 芬兰社会民主党领袖林内(Antti Rinne)宣布该党在大选中获胜,其他党派的排序是,右翼的正统人 芬兰党居于第二位,赢得赢得17.6%的选票;保守的全国联盟党(即将离任的中右翼执政联盟)获得了超过17%的选票,而由芬兰现任总理西比莱(Juha Sipila)领导的芬兰中间党在这次大选中惨败,只赢得15%的选票。

报导表示72%的选民参加了此次选举,高于2015年70.1%的参与率。

林内随后表示,自从1999年以来,他领导的社会民主党就是芬兰最大的党,因此他对于这次大选获胜并不吃惊。

大选结果公布之后,芬兰总理西比莱祝贺社会民主党获胜。他说:“中间党是这次大选中的最大的输家,这个结果令我们都非常失望,我想恭喜此次大选的赢家。“

这意味着,社会民主党将在芬兰议会200个议席中赢得40 个席位, 比2015年增加了5个席位; 右翼芬兰党保持39 个席位, 没有发生变化;全国联盟党将赢得37个席位;芬兰中间党则失去了17个席位, 降为32个席位。

芬兰7月1日芬兰将轮值欧盟主席,由于右翼的正统人芬兰党在这次大选中的支持率在飙升,该党在挑战欧盟的移民政策、安全政策、环保政策和家庭政策,因此欧盟非常关注芬兰的此次大选。很多观察家预计,在今年5月份的欧盟议会大选中,欧洲的右翼党派会可能会突起。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