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封殺華為後 美國又瞄準中國...

封殺華為後 美國又瞄準中國移動

252
移動電話基站(pixabay)

【2019年04月18日訊】繼美國等西方盟國強力圍堵華為之後,中共頂級電信企業“中國移動”恐遭同樣命運。該公司在美國提供的電信服務正面臨被封殺。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主席17日說,中國移動向美國提供的電信服務存在安全風險。

4月17日,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主席阿吉特‧帕伊(Ajit Pai)表示,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有限公司向美國提供的電信服務存在安全風險,FCC將於5月投票表決,決定是否拒絕中國移動的投標申請。

Ajit Pai在一份聲明中說:“很清楚的是,中國移動在美國提供電信服務的申請會引發嚴重的國家安全和執法風險。”

這是中國移動於2011年首次遞交在美運營相關業務申請的最新進展。

中國移動於2011年尋求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批准,在美國和外國之間提供基於國際設施和轉售的電信業務。

經過長時間的審查和與美國情報部門的磋商,2018年7月,一些執行機構建議聯邦通信委員拒絕中國移動的申請,理由是“國家安全和執法風險很大”。

Ajit Pai發布了一份命令草案,草案將拒絕這一請求,並認為中國移動很容易受到中共政府的利用、影響和控制。

FCC官員也表示,中國移動可能會利用美國的電話網絡,增加對美國政府機構和其他依賴該網絡的敏感目標的情報收集。

川普政府去年表示,中國移動希望能夠“在整個美國電信網絡中互聯互通,並擁有更多的電話線、光纖電纜、蜂窩網絡和通信衛星。”

FCC證實,該申請由中國移動美國公司提交,該公司位於特拉華州,其母公司是中國移動,中國移動是中共的全資國有企業。

FCC官員對路透社表示,中共政府將利用授予中國移動美國公司的權力,進行嚴重危害美國國家安全和執法利益的活動,這是一個重大風險。

FCC共5名委員,均由美國總統提名,經參議院同意後任命,每屆任期為5年。 5人中有3名共和黨人、2名民主黨人,其中主席由共和黨人擔任。

因國家安全和執法風險是兩黨共識,再加上美國通信委員會本身的人員結構,此次FCC全體成員將支持Ajit Pai的命令草案。對於FCC在5月進行的投票,外界認為,否決中國移動申請的可能性也非常高。

目前,美國正在開展一場範圍更廣的運動,限制中國的電信設備供應商在5G網絡建設中的作用。與此同時,西方國家政府正在努力應對5G網絡為國家安全帶來的影響。

尤其是對中國電信公司,在5G網絡建設中是否可能幫助中共當局收集情報的擔憂,顯得越發警惕。因5G比4G要快100倍,更加難以追踪和控制安全。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簽字生效的《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案》中,已明確禁止美國政府部門使用華為與中興兩家公司的產品。但目前仍未完全排除美國公司使用華為和中興的電信設備。

路透社17日說,一年以來,白宮一直在考慮一項行政令,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禁止美國公司使用華為和中興設備。

FCC也一直在考慮是否要求運營商從威脅國家安全的公司移除和更換設備。 Ajit Pai表示,這項提議仍懸而未決。(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