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封殺華為】不僅美國四晶片...

【封殺華為】不僅美國四晶片大廠停止供貨 連德國也出手了

1538
2019年5月16日一名男子經過北京一家華為店鋪。(美聯社)

【2019年05月20日】(歐洲希望之聲訊)美國川普(特朗普)總統政府收集到證據顯示,中國科技巨頭華為公司在協助中共從事間諜活動,15日將其列入黑名單,祭出「禁售」「禁購」雙制裁。遵守川普禁令,谷歌昨日率先作出反應,停止與華為的部分合作業務,今日又傳出英特爾(Intel)、高通(Qualcomm)、 賽靈思(Xilinx Inc)、博通(Broadcom),以及德國芯片廠商英飛凌(IFXGn.DE)在內的晶片大廠也停止為華為供貨。

據彭博報導,英特爾、高通、 賽靈思與博通在內的晶片製造商告訴他們的員工不在給華為供貨,直到收到另行通知為止。

英特爾是華為服務器芯片的主要供應商,高通為華為許多智能手機提供處理器和調製解調器,賽靈思銷售華為用於網絡的可編程芯片(PLD),博通是交換芯片的供應商。不過,這幾家芯片製造商的代表拒絕對此事發表評論。

據報道,華為去年採購零組件的總支出為700億美元(合約4840億人民幣),向美企包括英特爾、高通等支出為110億美元(合約760億人民幣)。

Rosenblatt Securities Inc.的分析師Ryan Koontz表示,華為“嚴重依賴美國半導體產品,在缺少美國供應的關鍵元件情況下將嚴重癱瘓。

除了上述幾家美國芯片大廠停止為華為供貨外,據路透社今日引述日經亞洲評論報導,每年向華為銷售的金額約為一億美元(合約6.92億人民幣)的德國芯片生產商英飛凌也已經暫停向華為供貨,而這個決定是在川普政府將華為列黑名單後做出的。英飛凌暫未置評。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