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菲律宾共产党下令武装组织攻...

菲律宾共产党下令武装组织攻击在菲中企

645
菲律宾空军2017年4月拍摄到中共在南海渚碧礁兴建的建筑物和跑道。(图片来源:美联社档案照)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6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

「菲律宾共产党」(CPP)14日声明,将参与菲国政府基础建设计划的中国企业列为其麾下武装组织「新人民军」(NPA)游击队的攻击目标,其中还包括日前因参与北京当局在南海建设军事设施而遭美国制裁的国营企业。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该声明虽未点名哪些中国企业将成为目标,但声称所有涉及菲国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以及中共在南海的军事设施建设的中国企业都将成为目标。

流亡荷兰的菲共创党领袖希松(Jose Maria Sison)并表示,该党已下令新人民军「运用所有可用的武器」,包括枪、爆裂物、甚至尖竹刺陷阱等,「在全国发动更多战术攻势」。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旗下的BenarNews网站报导,菲共发言人瓦尔布伊纳(Marco Valbuena)在被问及这份声明是否意味着在菲律宾的中国公司已成为新人民军的攻击目标,发言人回答表示,「他们和他们的武装、保安,都是目标」,至于攻击的具体方式,则将由各地游击队指挥官自行评估。这位发言人强调,他们希望让外界「注意」中国企业对菲律宾环境的广泛破坏。

据报导,因涉及中共军方操纵或是参与迫害新疆人权等问题,24家中国企业被美国列入黑名单,其中至少1家参与菲律宾的基建计划。但菲律宾总统杜特蒂(Rodrigo Duterte)9月初表示,不会禁止中国承包商参与菲国基础建设项目。因为这些中国公司在菲的投资符合菲国「国家利益」。

据悉,「新人民军」于1969年3月29日成立,目前拥有大约5000名武装人员,分布在菲国的不同地方。这支游击队最初虽受中国共产党启发而组建,但现今已采行自己的一套意识形态,在菲律宾进行迄今亚洲历时最长的反政府武装运动。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