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非法冻结递解令” 德州率...

“非法冻结递解令” 德州率先提诉拜登政府

474
美国德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Ken Paxton)。资料图片(AP/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3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德州总检察长帕克斯顿(Ken Paxton)于1月22日(周五)宣布起诉拜登政府冻结非法移民递解令的做法,因为该做法违背了宪法与政府和德州的协议,并会对德州造成损害。该州已就此议题提诉法庭,要求法院方面制止拜登政府的国土安全部执行此政策。

此举令德州成为首个提诉拜登政府的州政府。

帕克斯顿在22日提交的诉状中写道,拜登政府在宣誓就职第一天,宣布废除国会制定的递解法,并暂停了依据此法递解非法移民的行动,在此过程中,拜登政府无视了基本的宪法原则,违反了国土安全部与德州政府为合作解决移民执法问题签署的书面承诺,也没有考虑此冻结令会对德州造成的伤害。

诉状中指出,国土安全部在此前发布的书面承诺中表示,如果要大幅修改此递解法,会提前180天通知德州政府。

“德州保护着美国南部边境的很大一片地区,不正确实施这个递解法将即刻直接危害本州的公民和执法人员。…… 如果不禁止这个行为,可能即刻就会给德州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诉状中写道。

拜登在任职首日签署了暂停移民递解令。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佩科斯基(David Pekoske)于1月20日公布的备忘录显示,从1月22日起的100天时间内,当局将暂停递解移民出境,除了那些曾经从事恐怖活动或间谍行动的嫌疑人。

帕克斯顿说,美国国土安全部曾经承认,冻结此递解法案会给德州造成具体的伤害,“我坚信冻结此递解令的行为是非法的和危险的,因此这个决定是站不住脚的。”

美国国土安全部尚未对此消息置评。

德州州长格雷格·雅培(Greg Abbott)在1月15日之前已经表示,德州将逐个起诉拜登政府损害当地民众权利的政策。

福布斯的分析人士认为,在德州发起起诉后,将有更多的保守派掌控的州政府挑战拜登政府不受欢迎的政策。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