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非法从美国进口军用引擎 中...

非法从美国进口军用引擎 中国企业家在美认罪

421
图为美国海军海上突击艇。(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5日】(本台记者田林综合报导)葛松涛(Ge Songtao),现年50岁,中国南京人。他日前在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认罪,罪名是共谋非法从美国进口出口军用发动机去中国并试图欺诈。他最高将被判入狱15年,目前判决日期尚未确定。

葛松涛等人通过联邦政府的自动化出口系统,提供虚假出口证件,从美国进口军用突击舰发动机。而进口该设备违反了美国禁运法律。

认罪协议显示,葛松涛是总部位于中国上海的公司上海微风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从2018年开始,他对美国制造的战斗橡胶突击艇发生兴趣。该突击艇配备了可以使用汽油、柴油或喷气燃料的发动机。这些船只和多燃料发动机由美国军方使用,可被用于潜水艇下水或飞机降落。目前中国还没有能力制造这样的发动机。

此案的另一被告是葛松涛的美国雇员之一杨阳(Yang Yang)。杨阳曾试图从美国一家制造商那里订购7艘搭载这些发动机的突击艇。当美国制造商建议杨阳购买更便宜的汽油发动机时,她坚持要购买军用多燃料发动机。为了诱使该制造商销售这些突击舰给她,杨阳谎称她的客户是香港一家名为“联合视界有限公司”(United Vision Limited)的实体,而不是葛松涛的“上海清风技术公司”(Shanghai Breeze Technology Co)。

杨阳的一位中国同事告诉她,美国制造商更有可能向香港的实体而不是中国大陆的实体出售这种突击舰。因为编造购买设备的公司和设备的使用地点,杨阳违反了美国联邦法律,向美国商务部的自动出口系统中提交了虚假信息。

为方便购买突击飞行器和发动机,葛松涛安排将钱电汇到香港的另一家公司“皮带咨询有限公司”(Belt Consulting Company Limited),再通过该公司向美国制造商电汇了11万多美元。他还派遣一名雇员到香港接收这批突击艇和引擎,并将它们转运到中国大陆。

2020年9月15日,杨阳也对非法从美国进口出口军用发动机去中国并试图欺诈这两项指控认罪。2020年8月13日,另一名共同被告郑岩(音译)也认罪。他的罪名是共谋提交虚假出口信息,并以违反美国法律的方式欺诈性购买突击艇和引擎。

联邦调查局(FBI)杰克逊维尔分部负责人雷切尔•罗哈斯表示,当中国人违反美国刑法和国际准则时,我们不会容忍。他说:“联邦调查局杰克逊维尔分局和整个美国政府的合作伙伴将继续努力让中国(为非法行为)承担责任,并保护我们国家的创新思想和生活方式。”

NCIS(海军罪案调查处)东南部外勤办公室负责人托马斯•坎尼佐(Thomas Cannizzo)表示:“为了达到非法目的,葛松涛非法获取敏感的美国技术,企图威胁我们国家军队的作战准备和安全。”“NCIS和我们的执法合作伙伴将致力于通过保护我们国家的关键技术和基础设施不被海内外罪犯盗窃或破坏,以维护美国海军的优势。”

出口执法办公室工业和安全局代理负责人艾伦•伯科维茨(Alan Berkowitz)表示,美国的当务之急是确保军方通过防止规避美国出口管制和出口备案要求,以保持美军在战场上的优势。他说:“我们将与执法伙伴合作,打击中国非法购买美国军事产品的行为,保护我们的战略商品不会落入不法分子手中。”

FBI、美国海军刑事调查局、美国商务部、美国工业和安全局以及美国酒精、烟草、枪支和炸药局都参与了调查此案。美国司法部反情报和出口科对此案提起诉讼。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