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为什么美国需对华为保持谨慎...

为什么美国需对华为保持谨慎?FCC专员: NBA与中方争议话你知

241

【2019年9月17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FCC专员布伦丹·卡尔(Brendan Carr)周四在CNBC上说,最近发生的NBA与中方争执阐明了美国为什么必须谨慎地做出允许华为5G技术进入市场的任何决定。

卡尔在“ Squawk Alley”上说:“过去几周的NBA问题表明,中方如何利用各种不同的杠杆来发挥作用,并使人们适应自己的政治路线。”

“因此,我认为这是一种威胁,即中国拥有的设备可能会在美国市场上发挥同样的影响力,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一直在密切关注FCC关于是否对此采取某些措施的原因,” 他说。

FCC主席佩吉(Ajit Pai)在Twitter上表达了对全球最大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的类似担忧之后的,卡尔(Carr)发表了评论。 据美联社报道,全球50家最大的电话运营商中有45家使用了这家中国公司的产品。

休斯敦火箭总经理达里尔·莫雷表示支持香港示威者后,NBA陷入了一场地缘政治事件。中国政府和国内一些企业做出了有力的回应,以各种方式断绝了与联盟的关系。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将华为列入了黑名单,并阻止了它与美国公司开展业务,尽管该公司获得了延期,直到11月。

美国官员指责华为存在国家安全风险,称华为的设备可能有助于向中国政府传输数据。华为一直否认这些指控。

卡尔于2017年被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提名为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成员。

卡尔说:“根据我的要求,我们也在密切关注我们是否需要从网络中取出设备。”

世界各地的国家都在争相构建5G系统,这是一种移动网络,有望实现更快的数据速度和其他功能,以支持无人驾驶汽车等新兴技术。

并非只有美国政府对华为在构建下一代基础设施方面的潜在作用表示担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禁止该公司进入其国内网络。

这些担忧部分归因于中国范围广泛的互联网法律,该法律要求科技公司协助北京进行松散定义的“情报工作”。

卡尔说,专家对法律的解释各不相同。

“有很多人说,中国的法律没有明确授权他们使用美国的华为设备进行间谍或其他邪恶目的。对此存在一些分歧。”卡尔说。

华为在三月份告诉CNBC,从未要求过将数据移交给北京。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