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潜伏美国窃密!FBI通缉中...

潜伏美国窃密!FBI通缉中共女中尉 听令国防科大某上校

2348
Yanqing Ye被FBI通缉

【2020年01月31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正式通缉名为叶燕青(YanQing Ye,音译,一作叶延庆)的共军女中尉。

通缉令指,叶某是福建龙海人,30岁,身高1米62,是中共中尉、中共武装部队与中国共产党成员,曾就读于中共军事院校——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在J-1签证申请中提供不实信息,隐瞒了中尉身份,自称学生。

通缉令还表示,叶某以J-1签证赴美期间,始终与国防科技大学的主管及同事保持密切联系,于2017年10月至2019年4月在波士顿大学物理、化学和生物医学工程系学习期间,始终保有中尉身份,并按照军队上级下达的任务,评估美国军事网站并将美国文件送往中国。

叶燕青与最近震惊美国内外的纳米权威、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化学暨化学生物系主任李柏(Charles Lieber)被美国司法部起诉一案有关。

暗助中國千人計畫 哈佛大學學者等3人被捕 一人是中共軍官

美国司法部指李柏参与中共“千人计划”,协助武汉理工大学设立实验室、协助中共窃取美国技术,对他任职的哈佛大学、以及参与工作的美国国防部和国家卫生研究院作虚假陈述、隐瞒相关境外利益。

李柏是美国研究奈米科技的重量级学者,被认为是诺贝尔奖的有力争夺者,因此此案与以往“千人计划”多是华裔学者不同,揭露中共海外渗透疯狂程度,引起各国以及媒体的强烈关注。

美国司法部在指控中提到,李柏有两名中国合作者,叶燕青就是其中之一。

综合美国媒体相关报道, 叶燕青被发现受中国教育部的国家基金管理委员会(Chinese Scholarship Council)资助。

她的任务之一是收集加利福尼亚蒙特雷海军研究学院一位教授的信息。这位教授致力于计算机安全、数码法证和计算机软件工程,另一个目标是德州圣安东尼奥德克萨斯大学电气和计算机工程教授。

叶某曾用微信与共谋案犯讨论一份研究文件,重点是:旨在协助中共军队解密军事用途数据的风险评估模型。 她还泄密波士顿大学登录信息,中共军事情报部门可以随意查阅波士顿大学的文件数据库。

叶某的上级是国防科技大学的教授,有上校军衔,但姓名未被公布。另一共谋犯没有被公布姓名,美方称此人和中国国防科技大学有关并从事“火箭发射器军事研究项目”。

叶某被控任外国政府代理人、签证欺诈、做虚假陈述后,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市地方法院于1月28日对她发出联邦逮捕令。

FBI发出通缉令时叶某已经跑回中国。未来她一旦进入与美国有引渡关系的国家,就可能被逮捕引渡。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