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FBI局长:为经济中共动员...

FBI局长:为经济中共动员全社会去偷

273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维基百科)

【2019年04月28日訊】美國情報部門警告,中共間諜無所不在,手法超越過去的傳統間諜,也超過俄羅斯等國。中共招募許多美國公民,作為其竊取美國機密戰略的一部分,威脅美國國家安全。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高級執法及情報官員升級警告中共間諜活動,包括竊取政府機密以及掠奪企業和學術界的知識產權等,是目前最嚴重的長期戰略威脅。最近的一系列間諜案件,顯示中共擴大利用美國情報人員獲取非公開信息的努力。

美官員:中共間諜無所不在

國家安全局、國土安全部及FBI等多名高級官員,近幾個月在公開場合對中共間諜威脅程度表示擔憂。最近在舊金山舉行的一次安全會議上,多位官員指出,中共的間諜手法超越過去的傳統間諜,招募目標擴大到美國公民。

國家安全局高級網絡安全顧問羅伯‧喬伊斯(Rob Joyce)告訴媒體記者:“俄羅斯是颶風,來得快且嚴重,中國(中共)則是一場氣候變化:漫長、緩慢,以及無所不在。”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週五(26日)在華盛頓的外交關係委員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的會議上說:“中共情報蒐集威脅的廣度及嚴重性甚於其它所有國家。”

“它們(中共)通過情報機構、國有企業、所謂的私營公司、碩士生和研究人員,以及代理人等來實現這一目標(蒐集情報)。”他說。

中共招募間諜擴大到美國公民

前CIA官員傑夫‧阿舍爾(Jeff Asher)說:“中國(中共)經濟間諜活動早有耳聞,但是招募已離職的CIA官員,似乎是一種新趨勢。”

目前擔任顧問的阿舍爾表示,這個新趨勢可能與網絡黑客2015年盜取美國人力管理辦公室(the U.S. Office of Personnel Management)2,000多萬份文件有關,該等文件包括政府僱員的背景調查記錄。美國認為該黑客與中共有關,但是中共否認。

中共駐美大使館沒有發表評論,北京向來否認有關其對美國進行間諜活動的指控。

前CIA官員李振成提供美國在中國的線民資料

前CIA官員李振成(Jerry Chun Shing Lee,又稱李春興)被指控向中共提供機密信息和不當處理機密信息的指控。法庭記錄顯示,李振成不認罪,但是在審判前準備簽署認罪協議。

根據去年5月的起訴書,李振成被指控通過秘密電子郵件與他認識的兩名中共公安官員通信,在2010年和2011年根據他們的指示提供敏感信息,包括CIA官員及中國線民所在的地點等。由於李振成,CIA在中國的數名線民遭到殺害。

法庭文件顯示,在2010年5月,李振成將138,000港元(17,468美元)存入他的香港匯豐銀行個人賬戶。他後來又多次存款,總額達數十萬美元。

根據起訴書,李振成出生在香港,已入籍為美國公民。專家表示,中共情報機構長期以來一直在招募這種背景的人。

美國前國務院員工提供中共官員內部文件

中共擴大招募目標,找尋過去可能認為不會被利誘的對象,通過現金和禮物,以及更隱蔽的溝通管道,要求新進人員進行更細密的任務。

上週,63歲的非洲裔美國前國務院員工坎迪斯·瑪麗·克萊伯(Candace Marie Claiborne)在法庭上認罪,承認她接受了兩名中共官員提供的約2萬美元現金、機票、房屋租金及生活費,代價是提供美國政府不公開的信息。

克萊伯於1999年進入國務院工作,獲得“高度機密”(Top Secret)授權,曾被派駐海外工作,包括美國駐華大使館和上海領事館。當她在中國工作期間,中共情報機構的兩名間諜通過給她的家人申請學校為由,慢慢地跟她搭上關係。

助理檢察官托馬斯‧吉利斯(Thomas Gillice)在法庭上表示,會說普通話的克萊伯努力隱瞞她與這兩名中國男子的聯繫。吉利斯說,她向他們提供從國務院內部網絡下載的文件。法官說,她將面臨長達五年的監禁。

美國前情報官員提供機密信息

前美國情報官員凱文‧馬洛里(Kevin Mallory)將在5月中旬被判刑,他在去年被定罪,因為他向中共提供他在美國情報部門工作時獲得的信息,部分材料是機密資料。

61歲的馬洛里在1990年代任職於CIA,2000年初期則是國防情報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DIA)官員。他給中方的情報資料包括DIA一份簡報檔,內容涉及DIA在中國的線民資料。

美國司法部3月15日宣布,前DIA官員羅恩‧羅克韋爾‧森(Ron Rockwell Hansen)在猶他州的聯邦法院,承認過去四年向中共傳遞有關美國國防信息的情報,獲得80萬美元報酬。

中共投入大量人力及經濟資源滲透美國

美國司法部多位高級官員表示,過去十年超過90%的經濟間諜起訴涉及中共,多數為網絡犯罪。

美國官員認為中共的間諜威脅超過俄羅斯等其它對手國,部分原因是中共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經濟資源,努力滲透美國。

上個月底,中國女子張玉婧(Yujing Zhang)擅闖佛洲海湖莊園被捕,被指控向特勤人員撒謊及非法進入禁區,下個月將面臨審判。目前FBI仍在調查她闖入海湖莊園的動機。

中共國航前經理林英(音譯,Ying Lin)4月17日在紐約東區聯邦法庭認罪,承認在美國做中共政府代理人。已入籍的林英被控在國航任職期間,依中共政府及官員的指示,將“無人隨行的行李”走私至北京,以及執行其它任務。

林英的個案顯示中共當局滲透美國的手法不限於間諜,肆無忌憚地指示在美國工作的人員為其效勞。(大紀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