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法足俱乐部迁就中方招不满 ...

法足俱乐部迁就中方招不满 里昂球迷抗议别出心裁

724
里昂队球迷用不同颜色的标志组合成西藏雪山狮子旗(截屏)

法国顶级足球俱乐部“LFP”为迁就中方电视实况转播,改动法国甲级足球联赛的传统开赛时间。里昂队(Olympique Lyonnais )球迷对俱乐部为商业利益迎合中方而无视当地球迷的做法极为不满。球迷们用自己精心设计的不同颜色的标志,组合成“自由西藏”、“自由法甲”以及西藏雪山狮子旗的独特景观,以此表示抗议。

据世界足球网(Inside World Football)日前(周一)消息,在9月28日(周六)里昂队对阵南特队(FC Nantes)的联赛期间,里昂队的球迷用不同色彩的标志组合成西藏雪山狮子旗以及 “自由西藏””和“自由法甲”字样的图案,以此表示对法甲联赛变更开赛时间的不满。

报导说,里昂足球俱乐部最大的粉丝团体占据 “Groupama”体育场北座区。数千名球迷协调默契,他们拿出个人精心设计的不同颜色的标志,组合构成“自由西藏”、“自由法甲”以及西藏雪山狮子旗的独特景观。他们还拉起西藏藏雪山狮子旗等条幅。

据报导,法国顶级足球俱乐部“LFP”为了迁就中方电视实况转播,把联赛开赛时间改为非同寻常的午饭时间——下午1:30,对法国人而言非常不方便。

后来该粉丝团体在其官方的脸书上表示,他们的举动除了政治层面的含义外,他们还要特别提醒每一个人,(现场)观众的支持非常重要,应该给予现场观众更多的尊重。该粉丝团体还表示,由于足球机构追逐商业目的,传统上深受重视的法国球迷越来越失去享受足球联赛的机会。一反传统的开赛时间,可笑的开赛时间日益增加。球迷的行为是对联赛粗暴的以市场为导向的抗议。

据悉去年法国在俄罗斯赢得世界杯后,法国足球得到了提振,促成了一笔数百万美元的交易。中国媒体巨头苏宁体育2018年7月与法方签署一份为期三年的法国甲级联赛独家直播权的新协议,2018年,法甲冠军和法国双门冠军之间的年度季前赛——法国超级杯在中国深圳举行。

法甲在中国是第三大最受欢迎的外国足球联赛,仅次于英格兰超级联赛和西班牙的西甲联赛,法甲正在寻求赶上这两个联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