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國知名影星 出面聲援黃背...

法國知名影星 出面聲援黃背心運動

267
法國影星茱麗葉畢諾許(維基百科)

【2019年05月05日】(歐洲希望之聲訊)法國影星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和艾曼紐·琵雅(Emmanuelle Beart)昨日也加入數百名藝術界人士支持「黃背心」抗議法國總統馬克龍行列。

法國黃背心示威遊行在本週六已邁入第25週,當天遊行較為平靜,只有少數人被捕,巴黎8人。

據內政部消息顯示,與上週全國2.35萬人走上街頭相比人數有所下滑,只有1.89萬人,其中巴黎是1460人。但主辦方卻說,全國示威人數達到4萬291人。

本週遊行還有另一個看點,有1400多人在左傾「解放報」(Liberation)刊登題為「黃背心:我們不被愚弄!」的連署公開信。

公開信譴責當局對黃背心運動採取越來越多的鎮壓措施,並指出聯合國與歐盟等國際組織也在關切這個運動。

茱麗葉·畢諾許和艾曼紐·琵雅無疑是其中最吸睛的簽名者,此外參與簽名的還有導演、編劇與作曲人。

茱麗葉·畢諾許憑藉影片「英國病人」(The English Patient)榮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

艾曼紐·琵雅曾擔任國際知名影片「碟中諜」(Mission Impossible)系列中的第一任女主角克萊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