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外長:不會對港版國安法袖...

法外長:不會對港版國安法袖手旁觀

219
法國外長勒德里昂於7月8日在議會表示,法國政府不會對中共在港強推港版國安法的坐視不管。圖中爲勒德里昂(AP圖片)。

【希望之聲2020年7月10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自從中共在港強推港版國安法後,國際社會批評歐盟對香港的嚴峻局勢反應非常軟弱,而法國外長勒德里昂7月8日表示,法國不會對香港的問題坐視不管。

據法新社報導,法國外長勒德里昂7月8日在法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上強調,中共的港版國安法嚴重破壞了“一國兩制”,而法國政府不會對此視而不見,他將在適當的時候公佈法國政府的反擊措施。而且法國政府還希望與歐盟其他成員國協調行動。

報導表示,勒德里昂7月8日面對議員對香港問題的質詢表示,“港版國安法違反了1997年(開始實行)的香港基本法,法國對此不會無動於衷。”

中共在港強制實施的港版國安法,以所謂的“顛覆政權罪、分裂罪、恐怖主義罪和勾結外國勢力罪”打擊香港的異議,嚴重侵蝕了港人的高度自治和自由權利,被視爲是香港1997年主權迴歸後最嚴重的事件。

但是歐盟的迴應僅僅是呼籲中共“避免任何破壞香港自治的行動”, 沒有采取任何反擊措施,因此包括歐盟輪值主席默克爾在內的歐盟都遭到了國際社會的批評。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