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反中共独裁声援张展 北大前...

反中共独裁声援张展 北大前保安张盼成再次被捕

2129
张盼成(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5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曾因录制反中共独裁视频而被中共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半的北京大学前保安张盼成,近日再传失联。流亡泰国的中国画家华涌在推特表示,他在本月10日收到张盼成的一些影片和笔记后,翌日就没有张的音讯。大陆律师梁小军14日表示,张盼成爷爷表示,张盼成被公安带走,可能与网上视频有关。

曾为张盼成好友作辩护的大陆律师梁小军,2月14日在推特发文称,当天下午5点半,张盼成的爷爷打来电话,说张盼成因为网上视频,刚刚被当地公安带走。

流亡泰国的异见人士华涌转发了上述推文,同时发布数个张盼成的影片和聊天记录。华涌说,张昐成本月10日用Telegram发出很多影片及笔记,说自己要骑单车离家,翌日再转发到群组,之后便无音讯。从华涌发出的影片可见,张昐成背着背包在雪中走着,指自己在甘肃省;张昐成也发布影片,要求当局释放因被指“寻衅滋事罪”而遭判监4年的公民记者张展。

在上传影片中,其中一段可见张盼成边在雪中走路边说:“暴君用刀剑棍棒审判我们,因为他怕自由像怕火一样,他害怕一旦我们找到了自由,他的宝座就会摇晃,他就要遭殃。昂起头来啊,弟兄们,用不着懊丧,这镣链是我们骄傲的胸章。”

华涌呼吁外界关注张盼成的情况。

张盼成来自甘肃省合水县,曾在北京大学做保安。2018年11月,他在北大未名湖畔录制影片。张盼成在视频中表示,这是他在北大做保安的最后一天,他来自西北农村长大留守儿童,现在要以公民身份表达自己的意愿:不同意将600亿美元未经法定程序送(外国)人,要求言论自由,声援被失踪的董瑶琼、华涌、深圳佳士的维权工人和原北大学生岳昕等人,以及进学习班的百万新疆穆斯林同胞。

他称蔡元培担任校长时期曾使北大繁荣,而当下北大则“死气沉沉”成了“中国人的伤心之地”。

张盼成呼吁大家站出来,要民主自由,要公平正义,要1945年毛泽东《论联合政府》文章中承诺的那个国家。

这位90后网友在视频中引用宋代名将文天祥等古人表达置生死于度外的诗句,并且表示自己对这块土地爱得深沉,死后愿将骨灰撒向古代诗人屈原投江的地方。

张盼成随后被捕,去年4月,北京西城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张盼成1年6个月。同年5月20日,张盼成出狱。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