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三地新闻 反送中運動延燒 港人籲抵制...

反送中運動延燒 港人籲抵制紅媒奏效 逾10商家響應撤TVB廣告

374

【2019年07月11日】(歐洲希望之聲姚晶錦綜合報導)香港民眾的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近日網民呼籲廣告業界及各品牌撤下親共媒體無綫電視(TVB)的廣告,對其進行經濟制裁,據悉已有逾10家廠商表態響應。

「經濟制裁CCTVB行動」由網民「HKismyhome」半月前在社群平台LIHKG(連登)發起。

該網友整合在TVB播放廣告品牌名單,又提供信件格式,籲網民向各品牌發信,解釋因《逃犯條例》修訂引發多場嚴重衝突,無綫作為免費電視台,新聞報道以偏概全,有違傳媒操守,故希望藉行動讓廣告商明白,在TVB做廣告將對品牌帶來反效果,呼籲考慮轉用其他宣傳渠道。該提議獲得網民一呼百應。

日本飲料商「寶礦力水特」率先響應,表示鑑於近日公眾關注,上週已決定撤回TVB電視的廣告,程序約需兩星期,並正全面審視TVB是否是一個適合繼續合作的平台,並表示已經主動要求TVB回應公眾關注。

大批網友留言稱其為「良心企業」,並附上大量購買寶礦力飲料的照片,不少香港網路畫家還免費幫忙畫廣告宣傳,連剛開台不久的「公視台語台」都在臉書教網友「運動飲料」的台語怎麼唸,吸引2000多名網友點讚。

隨後,更多廠家陸續跟進,目前已確認最少逾10個廣告商表態「暫緩」與TVB做廣告,包括李健駕駛學院、必勝客(Pizza Hut)、信諾保險、CLARINS、雪花秀、Tempo、活色生香安全套及Trip.com等。

TVB也承認,因最近經濟和政治事件,「少數個別」廣告客戶押後宣傳計劃,或調整廣告時間。

隨後網上流傳一則TVB的聲明,稱絕不向示威者低頭。11日,無綫電視表示,網上流傳的聲明屬偽造,有關偽造聲明在廣告界導致很多混亂訊息。並說無綫新聞一直秉持中立、專業及客觀的原則。

據香港記者協會報告,香港廿六家主流媒體已有九家被「染紅」,佔總數約35%,包括TVB、永昇(亞洲)、南華早報、大公報、文匯報、香港商報、成報及鳳凰衛視等,逾85%主流媒體老闆或新聞部主管均為親北京或港府人士。

除香港外,台灣也有大量媒體被「染紅」,中共國台辦旗下「中國台灣網」,日前發表的一則「今日蔡當局霸道拔『管』,明年民眾輕鬆拔『蔡』」的文章,竟被23家台灣網媒全文轉載。

對此,台灣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今天的「紅色滲透」事件,正證明兩岸關係條例再度修正、禁止「中共代理人」法案的必要性與急迫性。

目前,香港網友在網路上宣告抵制TVB行動已進入第二輪,尚未回應撤銷TVB廣告訴求的廠商,將被列為抵制目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