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力挺反送中!何韻詩再發聲:...

力挺反送中!何韻詩再發聲:港人繼續動搖中共根基

436
香港歌手何韻詩(網絡圖片)

【2019年09月13日】(歐洲希望之聲訊)國際人權盛會「奧斯陸自由論壇」今日在台北召開,歷經接近百日的香港反送中運動成為焦點,香港知名歌手何韻詩受邀出席再次為港人發聲。

演講結束後何韻詩播放連日來在香港熱唱的「願榮光歸香港」,並揮舞旅居澳洲的中國異議藝術家巴丟草創作的連儂牆旗與台灣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一同現身。

據自由時報報導,何韻詩在論壇上表示,由於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誤判形勢,試圖強行通過「送中條例」,自6月初以來,讓兩百萬港人走上街頭抗爭。

事後林鄭一直躲在警察後面,把香港徹底變成警察國家, 過去3個月來,警察發射催淚瓦斯、橡皮子彈,沒有理由逮捕、毆打香港市民,甚至衝進中學校園抓人 。到目前為止,有1200名示威者被捕、200人被控暴亂或非法集會。

過去大家都認為香港人對政治冷感,現已出現大逆轉,在香港這次反送中運動中,港人把自己放在全球抗暴最前線,透過科技、線上應用程式、論壇平台,加上港人獨特的彈性與創意,「我們成功打了這場長期抗爭,很多人以為結束了,但我們卻要繼續動搖中國(中共政權)這個巨大機器的根基。」

在香港市民這三個月來不斷抗爭,林鄭最終同意撤回修訂條例。何韻詩認為,「做的太少、來得太遲」,她重申港人「5大訴求,缺一不可」。

何韻詩分析,表面上這一切始於「送中條例」,但本質的衝突卻是源於有截然不同的價值觀,一邊是中國(中共獨裁統治)模式,用恐懼來控制人民、讓人民順服,但香港是充滿活力的城市,享有民主、自由、人權。

林昶佐則在台上對正在抗爭的香港人表示感謝。林昶佐在會前接受採訪時說,台灣與香港都在東亞第一線面對獨裁政府,對此更是責無旁貸,因為「台灣人民為香港發聲,就像為自己發聲一樣」。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