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反送中眾籌千萬主動向警方索...

反送中眾籌千萬主動向警方索償 遭裸體搜身女現身記招會

362

【2019年09月20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已持續15週。 多名遭受「警暴」的示威者日前召開記者會,發起眾籌1000萬元,控告施襲的前線港警,以遏止港警濫權趨勢。而遭警方裸體搜身的女示威者,已向警方發律師信,要求作出刑事調查。

10名香港反送中示威者因遭受港警毆打受傷,而發起「反濫權大控訴眾籌計劃」。其中6人在社民連主席吳文遠陪同下,於19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反濫權大控訴眾籌計劃」細節,首階段眾籌的目標為1000萬港元。

受害者強調,將優先考慮控告施襲的前線警員本人,令前線警員知道要為其行為負責,以遏止濫權趨勢。

6名受害者分別是6.12於金鐘,被超過10名的速龍小隊隊員使用武力對待的吳康聯、6.12中彈及本身患有肺癌的吳應武;7.14於沙田被防暴警察襲擊的魯湛思; 8.4於將軍澳散步時被警察用警棍打到頭破血流的陳恭信;8.11在銅鑼灣被臥底警察毆打的林維坤,以及9.1在柴灣被警察拘捕的東區區議員徐子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MAk51QvWRY&t=737s

此外還有4名受害者,因不願出鏡,故沒出席記者會。

6人表示,警方執法時涉「濫用暴力」,導致他們身體不同程度受傷。他們期望首階段眾籌1,000萬元作為訴訟費,以協助共10名有相關經歷的市民,向警方和涉嫌「濫權者」提出民事訴訟,包括民事申索和司法覆核。

眾籌所得費用將用以支付原審、上訴階段的法院費用、醫學專家和律師費等費用。

他們不希望義務律師無償工作,所以打算以不高於法援水平的金額繳付律師費。若完成訴訟後有餘款,將捐給性質相同、追究濫權的團體。

受害人現已開設facebook專頁,解釋更多眾籌計劃的更多詳情。

別以為掩蓋警員編號便可沒事

肚皮中彈的肺癌患者吳應武參加了記者會,他女兒表示,今次訴訟是為了「公義」,對於香港近期的情況感到心疼,希望透過訴訟令警員明白,濫暴不是沒有法律責任,不是掩蓋了警員編號便可沒事。

發起人之一的陳恭信表示,眾籌的目的是嚮導致他們受傷的警員提出訴訟。他說,大家也看到由6月到現在,防暴警察及「速龍小隊」都是故意不顯示他們的警員編號,所以在現階段很難告他們,這樣令到他們有個錯覺,以為他們可以任意妄為,不需要負上個人責任。

陳恭信8月4日在將軍澳用膳後,與兒子在區內景林邨散步期間,被於附近清場的警員暴打致頭破血流導致暈眩。他事後在將軍澳醫院共縫9針。

被防暴警察襲擊的魯湛思強調,最希望控告向他們施暴的前線警員本人,若案件勝訴,起碼能驚醒其他警察。

曾被押往新屋嶺的林維坤說,他被警方臥底拘捕時,左手肘肩膀嚴重受傷,關節位碎成4份,而下面一節骨斷裂。被捕後他要去醫院,但警方堅持要送他去警局,當時和7名年輕人一同被送往新屋嶺,8人全部受傷。

遭裸體搜身要求刑事調查

另外,在「反送中」事件被捕後,遭裸體搜身的女事主呂小姐(化名),協助她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表示,已透過代表律師向警方發信,要求警方作出刑事調查,公開當日裸體搜身過程的相關資料。

陳淑莊表示︰要求警方作出刑事調查去跟進呂小姐的事件,在信中亦有向警方索取相關不同的資料,包括閉路電視的紀錄,另外最主要還有就著呂小姐的個案,究竟涉及多少警員在內。

香港反送中3個月以來,香港警察濫暴,甚至與黑幫合作,以及白衣人或福建幫攻擊示威者的案件層出不窮,而警方也被屢屢拍到放走黑幫分子的畫面。甚至還有警察偽裝抗議者投擲汽油彈放火等製造亂局。

近期大陸還傳出消息稱,中共公安正在大陸高價招募人員赴港充當「警察」或「暴徒」,甚至許諾如果死亡可封中共「烈士」,外界擔憂北京或將採取喬裝嫁禍等慣用手段為其血腥鎮壓製造口實。

外界分析認為,中共官媒現在大肆誣陷香港民眾暴亂,和當初中共為迫害構陷法輪功,在天安門廣場製造自焚偽火如出一轍,中共一貫採取自導自演的手段為其血腥鎮壓製造口實。

因此,香港人應高度警惕中共故伎重施,蓄意製造殺人事件嫁禍抗議者,需提前準備好相應的防範與應對策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