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反送中抗惡法】六四鎮壓前...

【反送中抗惡法】六四鎮壓前兆?!港警开枪打中記者头部 送院搶救

1789

【2019年06月12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當地時間今天下午4點前,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公開給出定性,指今天示威民眾是「暴徒」,金鐘已經陷入「騷亂」。

港人今天包圍香港政府總部及立法會,要求港府撤銷修例。僵持到下午3點多,警方開始動用催淚彈與示威者爆發激烈衝突。大約下午4點半左右,警方再度使用催淚彈,並開布袋彈槍,據報有一名記者(也有說是學生)腦袋不幸中彈,情況嚴重,失去知覺,目前已送院搶救。

據香港端傳媒進一步證實,中槍者是香港電台的外判司機,負責運送攝影器材,送瑪麗醫院期間已昏迷不醒,情況嚴重。

據前線記者傳來消息,目前至少已有10人受傷送往醫院。

https://twitter.com/i/status/1138734300356939780

另據報導BBC,警務處長盧偉聰在下午接近4點時發言,批評示威者做法「非常危險,可以殺人」。

他說,在現時金鐘一帶非常混亂,由於防線受到衝擊,在迫不得已下,惟有用武器阻止「暴徒」,現在是「騷亂」情況。他承認,警方已動用橡膠彈及催淚彈驅散示威者。

盧偉聰的發言被認為釋放了中共將開始鎮壓的危險信號。特別是,十幾分鐘前傳出消息說,香港警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的內部講話中稱呼示威人群是「暴徒」。這顯示,香港警界高層已經通氣,更可能是接收到更高級別的指示,這才統一口徑。

與此同時,傳出消息說,深圳已有軍警集結,隨時開赴香港。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