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反送中抗惡法】雨傘再現!...

【反送中抗惡法】雨傘再現! 數百示威者衝出金鐘夏愨道重演佔領

894
香港政府总部外大批反对逃犯条例修订的示威者(AP)

【2019年06月12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香港立法会今天对《逃犯条例》修订内容进行二读。香港民间在百万人大游行都换不来政府让步之后,于今天启动罢工、罢课及包围立法会等行动背水一战,局面形同2014年全港参与的雨伞革命再现。

今天一早,香港政府总部外面多条街道就陷入交通瘫痪。一辆辆公交车有意开上慢线。不到9点时,车龙一度长达3公里。据《苹果日报》,上班途中的市民从公交车上下来,索性在馬路中间行走。值得关注的时间,现场秩序井然,未有混亂。

在香港政府总部所在地添馬公園、立法會對面的添美道,及附近的龙和道、夏愨道,有过万反对修例的示威者聚集。

当中甚至有从昨夜起通宵留守的市民。香港电台引述其中一人说,雖然很疲累,但會繼續留在現場聲援,可能行動最終都未能阻止通過修例,但至少可以在歷史上留下抗爭的痕跡。

警方除在现场架设大量铁马外,也有配備防暴裝備的警察层层布防。警方还曾施放催淚水劑,驅趕人群。

到今天上午10点半左右,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在添美道呼籲示威者避免與警方發生衝突,謹記目標是令立法會會議無法進行。

守候期间曾有落雨,但市民并未离开。

香港电台注意到,在龍和道與添美道交界,持續有政府人員從政府總部離開,包括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

除示威外,目前已有至少70间中学发动罢课。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0点左右,位于中环坚尼地道的圣约瑟书院,在学校官网宣布,原定今日举行的中一英文科及中三数学科考试将会延期。

为反对修例,港人已于周日举行据估有103万参与的大游行,创下港史纪录。但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坚持按原计划于周二进行草案审议,中共外交部更公开硬撑港府,甚至说游行数字被夸大。

外界认为,围绕修例,中共及港府与港人之间的对抗已进入僵局。中共本就面临中美贸易战压力,急于强化管制,更担心港人给内地人创下民间对抗当局的范例,因此会施压港府,要求如期通过草案,而港人从89六四时期已见证中共无视法制、任意屠杀民众的暴行,都将6月12日视为背水一战的最后机会。双方都不会撤退,局势令人担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