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反送中抗惡法】爆發前所未...

【反送中抗惡法】爆發前所未有衝突 警方開槍!學生倒地(组图)

944
現場照片

【2019年06月12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當地時間今天下午3點,香港立法會外爆發武力衝突。警方使用催淚彈,並開槍。

現場消息說,由於港府始終拒絕收回草案,開始有示威者戴著頭盔,舉起雨傘、路障,企圖闖入立法會示威區,他們向警員投擲雜物。

大批警員先是動用警棍毆打,並用胡椒噴劑阻止示威者,繼而動用強力催淚彈。現場白煙滾滾。

接著,警方開槍!據說,是布袋彈及橡膠彈。現場有學生受傷倒地。

https://twitter.com/i/status/1138749590750949378

現場照片

在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於中午11點宣布暫停《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二讀後,示威民眾並未散去。他們要求港府撤銷修例。

「民間人權陣線」發言人岑子傑表示,只有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才能結束集會,因為梁君彥有權隨時恢復會議。

他呼籲在場人士不要掉以輕心。

因為天氣酷熱,守候過程中有示威者不支暈倒。

在過萬民眾持續包圍立法會的同時,有一百多學生聚集到中環添馬公園文化廣場,罷課集會;港島交通出現大規模堵塞;有20多電影業者、文藝業者、作家等參與的絕食接力還在持續。

國際聲援的聲音也越來越響。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發表聲明稱:「百萬香港男女走上街頭,和平要求保障權利,譴責可怕的引渡條例。他們的勇氣感動了所有熱愛自由的人。美國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德國聯邦議院人權和人道主義援助委員會(German Bundestag Committee on Human Rights and Humanitarian Aid)主席吉德·詹森(Gyde Jensen)說:

「上周日有過百萬抗議者走上香港街頭。年輕的活動家在面臨變革時的政治勇氣應該得到香港政府的重視。香港當局必須盡一切力量維護人權,並減少民間社會與政府之間的對立。」

台灣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說:

「這幾天,有許多來自香港的年輕朋友,在我的臉書上留言,希望能看見臺灣人民對他們的支持與聲援,並協助他們把聲音傳向國際。我們看見他們對人權保障與民主法治的渴求,我們也看見他們不願放棄的堅持,而這也激勵著臺灣的年輕世代,珍愛疼惜如今看似如呼吸般自然,但其實得來不易的一切」。

「為了世世代代都應持續享有的自由,我們要認真守護,我們會勇敢前行。」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