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反送中】港人繼續抗爭 掀...

【反送中】港人繼續抗爭 掀堵政府運作 親共政黨態度軟化

294

【2019年6月24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李子晴綜合報導)在日本大阪G20峰會召開前夕,香港民間“反送中”的行動持續升級。有香港網民發起今日(24日)早11時起,於金鐘政府總部外舉行“接放工”(實為有意製造堵塞的一些行動),希望以不影響法院、醫院、消防、救援等情況下,癱瘓香港政府部門運作。

今天一大早,約 200 示威者先在立法會示威區外聚集,中午時段,他們前往灣仔稅務局“報稅”。數百人迅速進入稅務大樓,靜坐大堂,他們還在大樓多個出入口張貼“反送中”標語,高喊“釋放義士”等口號,要求當局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警方濫權、使用暴力等,及要求撤銷“暴動罪”等。

受事件影響,有市民無法進入灣仔稅務大樓與示威者理論、爭執,有年輕人上前解釋抗議的理由,並向受影響民眾鞠躬道歉。但也有市民表示支持他們的行動,高喊“加油”。

不過,稅務大樓內的工作仍照常運作,有稅局職員指未收到上級的最新通知,大樓一樓郵政局及四樓商業登記曾落閘,一度停止運作。 3點後,除一樓郵政局貼出暫停服務告示,其他各樓層運作正常。

3點後,有示威者返回立法會示威區,部分人“轉戰”灣仔入境事務大樓六樓辦事處詢問處及優才及內地居民組接待處,兩處大排長龍。約50名示威者不斷乘搭連接2樓至8樓之間的扶手電梯,期間一直高呼要求撤回送中條例等口號。整個抗爭行動,未對入境處及稅務局造成較大的影響。

香港政府強推民間俗稱“送中”惡法的逃犯條例,引發香港人的強烈反彈及國際關注,港人發起波瀾壯闊的抗爭行動,最高遊行人數達到200萬,創歷史新高。不過,香港政府至今都未正式取消條例,只宣布暫緩逃犯條例,市民不收貨,要求一定要撤回。爭議不斷持續,抗爭不斷升級,親共政黨態度開始軟化。

曾多次表明對修例有疑慮的親中自由黨魁鍾國斌,今日(24日)建議政府撤回修例,他說,“現實情況,’暫緩’和’撤回’根本是一模一樣的事,爲何不可以講(撤回)?”他認為政府若宣布撤回,可令示威者無藉口再衝擊政府。他建議特首林鄭月娥若不方便親口宣布,可找政務司長張建宗代為處理。香港最大的親共政黨民建聯主席李慧瓊23日也在壓力下改口,指港府暫緩修例,對“反送中”民意的回應不實際、不對焦,若政府選擇撤回,民建聯支持者會理解。

此外,香港民間力量希望在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前夕,舉行更大規模的集會行動。不過,中共外交部今早(24日)指出,不會在G20峰會討論香港問題。抗爭團體表示,這正好證明中共當局對香港議題甚為避忌,港人更應向各國嚴正呼籲,請求各國向中國提出,迫使習近平檢討現時對港政策。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