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反送中惡法】罕見!他們也...

【反送中惡法】罕見!他們也公開發聲 反對港府修例

832
港人反对修订《逃犯条例》

【2019年06月09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鄭平綜合報導)由“民間人權陣線”(簡稱民陣)發起的港人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大遊行,將於今天下午2點半開始,先在維園草地集合,繼而遊行到立法會。港媒預報將有30萬人參與。民陣召集人岑子杰預計人數很可能超越2003年七一遊行。可見反對修例的港人比例之高。一些頗令人意想不到的團體及個人也站出來發聲反對修例。

•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母校、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該院師生和校友聯署稱,希望「師姐(林鄭)能銘記『力行仁愛,實踐真理』之校訓,懸崖勒馬,以免釀成更大的不公義」。

•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的母校九龍華仁書院、曾公開支持修例的行會成員湯家驊的母校皇仁書院,及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的母校嘉諾撒聖瑪利書院等學校,均有聯署,反對港府倉促修例,危害香港自治及法治。

• 現任高等法院法官李瀚良參與了3,138名港大畢業生反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的聯署。這是相當罕見的,因為為顯示司法的獨立及公正,法官一向刻意避免就政治事件發表評論。

• 曾任11年高等法院上訴庭副庭長的羅傑志也參與了12位歷任大律師公會主席批評修例的聲明。

• 更罕有的是,亦有宗教團體陸續發聲。香港浸信會聯會6月7日發聲明,要求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基督教宣道會香港區聯會昨日亦公開表態,要求政府在未能得到社會共識前暫緩修例,「當行善者也懼怕政府之施政,施政者宜反躬自省是否已違公義原則。」聲明又指因事件已釀成社會嚴重撕裂,祈求港府謙卑尋求社會和諧修補裂痕,令市民對一國兩制保持信心。

不過,港府和北京方面暫時沒有讓步跡象。有北京背景的港媒《大公報》昨日甚至刊登署名文章指出,應對泛民的策略只有一個,就是速戰速決、盡早對草案完成表決。

相關鏈接

【反送中惡法】大遊行規模空前!疑超75萬人 創15年紀錄

【反送中惡法】港人大遊行在即 全球聲援城市增至25個

【香港學子反送中】發起:鐵鍊加身背負罪名「我們都是逃犯」行動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