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反送中惡法】港人大遊行在...

【反送中惡法】港人大遊行在即 全球聲援城市增至25個

1191
香港法律界遊行反對修訂逃犯條例(AP)

【2019年06月09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鄭平綜合報導)為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香港泛民主派“民間人權陣線”今天下午發起大遊行,同日全球25個城市都有聲援行動,並有多個國際組織發布聲明反對修例。

昨天港媒報道說,全球多個國家18個城市將於同日發起“全球反送中大遊行集會”。今天這個數字就增至25個,包括紐約、華盛頓、多倫多、倫敦、臺北、柏林、東京等。

聲援行動有遊行、集會等不同形式。比如,在美國的紐約及舊金山將有遊行;在柏林、倫敦將有集會;在日本,將於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外舉行抗議集會;臺灣也有類似行動,並且會向香港駐臺北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遞交有600多名在臺港生及畢業生簽名的反對修例聯署。

同時,國際記者聯會、無國界記者、保護記者委員會及亞洲出版業協會也發表聲明,認為若《逃犯條例》通過,香港記者及其消息源都會面臨中共的刑訊威脅。

國際記者聯會認為,修例壹旦通過,將產生寒蟬效應,進壹步打擊香港的新聞自由。該組織強調香港有簽署國際公民及政治權利公約,港府有責任恪守公約對言論自由的保障。

無國界記者說,中共當局已多次以莫須有的罪名懲罰異見人士,雖然草案已經把政治罪及可能影響人權的個案排除,但是不少香港人仍然擔心港府沒有能力反對北京的要求,令記者受壓。

保護記者委員會認為,雖然港府強調有法院及特首審核的關卡,但香港法院無權審核中共當局要求引渡的證據是否可信,特首則面對來自中共中央的政治壓力。

亞洲出版業協會指中共所謂的司法制度,是威嚇記者和阻礙信息自由流動的工具,草案將會把這些威嚇帶到香港。

香港政府2月提出修訂與引渡有關的《逃犯條例》。當中最具爭議的是,允許中國內地從香港引渡逃犯。

香港至今已與20個國家簽署了長期移交逃犯協議,並與另外12國達成刑事互助協議。但考慮到中港法制南轅北轍及中共惡劣的人權紀錄,香港雖然主權移交已經21年,但從未與中國內地設立引渡安排。

因此這次港府修例在民間中引發廣泛憂慮,港人將它稱為“送中惡法”。據《明報》在6月4日的民意調查,316名受訪者中,逾九成反對修例。

但幾個月港府對各界要求重新考慮修例的聲音充耳不聞,甚至加快審議步伐。“民間人權陣線”因此決定發起大遊行及全球同步聲援活動,令國際社會聽到港人的聲音。

相關鏈接

【反送中惡法】大遊行規模空前!疑超75萬人 創15年紀錄

【反送中惡法】罕見!他們也公開發聲 反對港府修例

【香港學子反送中】發起:鐵鍊加身背負罪名「我們都是逃犯」行動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