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反送中】川普讚港人抗爭 ...

【反送中】川普讚港人抗爭 學界要港府限時回應否則行動升級

296
2019年6月16日,香港200万人大游行反送中。(图片:欧洲希望之声)

【2019年06月19日】(歐洲希望之聲姚晶錦綜合報導)香港大專學界代表今(6月19日)早召開記者會,宣佈如果政府在6月20日下午5時前,未確實回應市民撤回惡法訴求,抗爭行動將升級。

據蘋果日報報導,中文大學學生會會長蘇浚鋒表示,對政府連日的回應非常不滿,反映政府內部推搪塞責,官員以不同「語言偽術」逃避問責,至今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尚未現身交代,而特首林鄭月娥的道歉亦毫無誠意,強調抗爭不會停止。

城市大學臨時行政委員會署理外務副會長邵嵐指,不止大專生、相信廣大市民都認為林鄭道歉沒有用,只是帶大家「遊花園」。她重申學界有4點訴求,要求政府在6月20日下午5時前回應,否則大專學界會將行動升動。

大專學界的4點訴求是:
1. 撤回《逃犯條例》修訂
2. 收回6.12暴動定性
3. 撤銷被捕市民檢控
4. 徹查警察濫權

學聯署理常委會主席陳偉霖指,屆時將會全面發起不合作運動,包括號召大專生及市民,在6月21日包圍政府總部,用和平方式表達訴求。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表示,尊重及同意有關限期及要求,呼籲林鄭與年輕人對話。她又指昨已去信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與對方就警方濫用武力情況作出討論,本週日也會在街頭擺街站,再發動簽名運動,指仍有市民反修例但未有上街,會呼籲市民作選民登記。

民主派亦呼籲示威者要堅持不流血、不被捕、不犧牲,他們亦承諾會密切監察警方不能濫用武力,會盡量從旁協助。

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校友今日亦在報章刊登聯署聲明,強烈譴責林鄭月娥以武力鎮壓反對修例的示威者,要求她立即下台,除此之外也提出了與大專學界類似的訴求。

特首辦發言人表示,行政長官昨天在記者會上已就相關事宜作出回應,希望市民表達意見時會繼續採用和平理性的方式。

百萬香港市民連續兩週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遊行示威震驚世界。香港人在遊行示威過程中表現出的理性和修養也贏得了各界的尊重和讚譽。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在白宮接受《時代》週刊採訪時表示,香港人的抗爭「非常有效果」,明顯產生巨大影響。他還表示,香港示威迫使政府讓步,且「接下來還會繼續退讓」。

被問及是否支持香港示威者訴求時,川普回應說:「讓示威者為自己發聲吧。我和中國有我們自己的問題,我認為這些問題會成功獲得解決。我也會讓中國(中共)和(香港)示威者自己解決問題,似乎就快要達成結果。」

今天華盛頓與北京先後宣布,川普和習近平確認將於6月28日至29日的日本大阪二十國集團(G20)峰會期間會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曾表示,屆時川普將與習近平討論香港的問題。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