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反送中】蔡英文:台灣...

【反送中】蔡英文:台灣撐香港 我們守台灣

366
【反送中】蔡英文:台灣撐香港 我們守台灣(圖:蔡英文臉書)

【2019年06月11日】(歐洲希望之聲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週一(6月10日)向媒體表示,港府會繼續進行溝通和解釋,但是推遲這項議案沒有什麼好處,只會引起社會更多的焦慮和分裂。條例將於6月12日恢復二讀辯論。

林鄭的表態意味著,6.9百萬港人上街向當局發出心聲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港人稱送中惡法)的大遊行,並未讓撼動港府要強行推行修訂案的決心與意圖。

對此,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其臉書再次聲援港人,發出題為《台灣撐香港 我們守台灣》援文。

她說,重要的國際媒體今天都在報導昨天香港的「反送中」大遊行。全世界關注自由、民主與人權的人,也都非常關注這個大遊行,也都很支持香港人的主張。

台灣也不例外,我們同樣支持香港人追求自由、民主與人權。自由就像空氣一樣,只會在窒息時,才會察覺它的存在。

因此,我再次強調,一國兩制對台灣來說,是絕對不能接受的。一旦接受一國兩制,我們就會失去捍衛自由、民主與人權的權利,也會失去選擇自己未來的權利。

我也要呼籲台灣人民繼續關注香港的發展,一起來撐香港,也一起來保衛台灣。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