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反送中】數百青年包圍律政...

【反送中】數百青年包圍律政司抗議 現場氣氛一度緊張

286
律政中心近炮台里入口車道及行人通道外,有通告指因「保安原因」暫時關閉。律政中心近花園道入口附近亦有警員駐守,並有旗手在場戒備。有路經的年輕市民被警察截查。(图片:欧洲希望之声)

【2019年6月27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李子晴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繼昨日網民到駐港19國領事館遞信後,今日(27日),數百網民再響應網上號召,包圍香港律政中心,以“觀賞建築風格”的名義抗議《逃犯條例》(送中惡法),要求撤回惡法,取消“6.12暴動”定性。現場氣氛曾一度緊張。

今早大約 10點,律政司長鄭若驊坐駕進入律政中心後不久,數百青年及市民到律政中心對面花園道聚集,隨即包圍律政中心。示威者高呼“反送中、釋放義士、鄭若驊出來、撤回暴動聲明”等口號。參與抗議的絕大部分為青年人,他們穿黑衣,戴著口罩,香港把這視為“抗爭者的象徵。”

警方隨即增加警力到附近行人路巡邏和駐守,有警員配備圓盾,並截查多名黑衣青年的身份證。律政中心近花園道入口附近不僅有警員駐守,還有旗手在場戒備,律政中心近炮台里入口車道及行人通道因 “保安原因”暫時關閉。

直到下午2點多,律政中心外仍有數百人留守,期間有南亞裔人士到律政中心外給抗議人群送水和雨傘等。

現場氣氛曾一度緊張,大約午時,部分示威者轉到律政中心正門入口抗議時,遭大批警員阻止。警方設立防線,有警官用喇叭播放警告,指現場已設立防線,任何人衝擊,將會立即以阻差辦公拘捕。又通知現場警員,如有同胞受傷即以襲警拘捕示威者。香港眾志成員包括黃之鋒、常委周庭及羅冠聰、林朗彥均有前來聲援,林朗彥批評警方抹黑示威者,經過一輪爭執後,警方移走防線。

據港媒的報道,周庭表示,他們是響應網民號召而來,而鄭若驊一直“龜縮”。當局應該回應民意,但港府在過去兩星期一直漠視,行政會議更連續兩次取消。她又指,作為律政司司長絕對有責任回應市民訴求,鄭亦應就修訂《逃犯條例》一事問責下台。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