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泛民立法會議員提案 彈劾林...

泛民立法會議員提案 彈劾林鄭月娥

210
反送中的抗議不斷升級之際,香港特首林鄭月娥9月4日傍晚宣布正式撤回造成香港社會幾個月來衝突不斷加深的逃犯條例的修訂。(AP)

【2019年12月04日訊】香港泛民派25名立法會議員今天提出動議,擬根據香港基本法第73條第9項彈劾特首林鄭月娥,理由是她對香港造成的破壞太多,盼能藉彈劾林鄭下台讓香港有轉機。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對此表示,這項彈劾案本應7月就在立法會提出。如今事隔半年,林鄭月娥對香港造成的破壞更多;像是警方濫捕罄竹難書,港府又不聽百萬港人的民意,又動用緊急法制訂禁蒙面法,並未汲取教訓。

楊岳橋說,先前香港推行官員問責制,是期望有官員犯錯時能夠下台。如今林鄭月娥民望低,但至今卻無人負責;同時,港人「五大訴求」中的普選問題並非得寸進尺,而是北京的承諾。

他提到,希望建制派能支持彈劾案,讓林鄭月娥和港府「好心分手」,讓香港能有轉機。

香港政務司長張建宗對此回應說,對特首瀆職的指控「失實毫無理據」。過去一段時間港府施政或有必要改善,但特首的每個決定「合法合憲,並無違法和瀆職」;民眾即使對政府有任何不滿都不能公然違法,美化暴力。

張建宗強調,港府會支持警隊「果斷執法,止暴制亂,恢復社會秩序」。(中央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