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反對養老金改革 法國數百萬...

反對養老金改革 法國數百萬人上街大罷工

213
數百萬法國人週四發起聯合大罷工,反對政府的退休改革計劃(网络图片)

【2019年12月06日訊】數百萬法國人週四發起聯合大罷工,反對政府的退休改革計劃。罷工範圍從公共交通系統到教育、醫療和執法部門,恐成為20多年來最嚴重的罷工。

週三晚間,法國開始反對退休改革的全國性大罷工。

週四,全國90%高鐵列車停駛,半數歐洲之星班次已取消,20%法國航班被取消。全國各地有55%教職員參與罷工,巴黎有78%教師罷工。

許多上班族不得不拼車、騎自行車上班。

法國工程師QUENTIN LOUEDEC:「這是第一次拼車,幾個星期以來,我嘗試和別人拼車,但沒有成功。但罷工這一天,很快就找到人,我覺得今天應該有大量需求。」

罷工範圍從公共交通系統到教育、醫療和執法部門。

法國著名景點埃菲爾鐵塔被迫關閉,讓遠道而來的外國遊客掃興。

德國遊客IULA:「我們想要上埃菲爾鐵塔,但今天關閉,我不知道會關閉多久。」

保加利亞遊客KYRIL HROSINKOV:「這有點令人傷心。我們來這裡就是要看它,我們明早就離開,所以不會再有第二次機會。」

週四,成千上萬人在里昂街頭抗議,希望迫使馬克龍總統放棄改革養老金計劃。

馬克龍希望簡化法國繁瑣的養老金體系,建立一個基於積分的體系,工人可以用每天的工作賺取未來養老金積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