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防止“中共病毒”进一步反弹...

防止“中共病毒”进一步反弹 英政府采取更严厉防控措施

409
法国首都巴黎和东南部城市尼斯分别发生持刀袭击事件,共造成4人死亡、数人受伤。英国首相约翰逊在推特用英、法双语上留言表示,他对于在法国发生的野蛮袭击表示震惊,他写道:“我们的心与受害者及其家属同在。英国坚定地与法国一起抵制这种恐怖和无气度的行为。 (图片来源:Twitter)

【2020年9月23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二(22日)宣布,为防止“中共病毒”(武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进一步反弹,英国将采取多项更严格的防控措施,减少病毒传播。约翰逊在当天在议会发表讲话时说:“我们已经到达一个危险的转折点”。

综合英国媒体报道,一个月前英国平均每天有约1000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而现在每日新增病例数几乎是当时的4倍;在20岁至29岁年龄段人群中,新增确诊病例数上升速度最快,但证据显示病毒正传播到其他更脆弱的人群。

英相约翰逊于9月22日就此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控制COVID-19 疫情的新规定和强制措施,而且表示,这些规定可能需要实施至少六个月的时间。

据《泰晤士报》报导,约翰逊表示,虽然大多数人遵从了政府的COVID-19 全国疫情规定,但是由于也有“太多的人”违反了规定,这可能会导致很多人未到天年就去世,而且英国的医院再次没有能力救治癌症病患和数百万其他病患,英国的年老体弱者再次被禁足,并再一次危及到孩子们受教育的权利,因此英国政府公布新的全国性禁足令。

约翰逊公布的禁令包括:
• 敦促公司白领尽可能留在家中远程工作;
• 英国的餐饮业(酒吧和餐厅)从9月24日开始晚10时打烊;打烊后,店内就餐服务将不再被允许,但送餐服务仍然可以在晚上10点至凌晨5点之间不受限制;
• 从9月22日声明宣布之时起,所有外出者、零售业和服务业工作人员及顾客都必须戴口罩,违者罚款200英镑, 除非人们就餐之时;
• 取消政府原来宣布的,允许某些室内活动的人数参与人数可超过6人及允许民众参加大型活动等决定;
• 只允许最多15人参加婚礼或婚礼后举行的庆祝活动;
• 对于违反禁止令的企业处以1万英镑的处罚。

他敦促英国所有的民众遵从政府的这些规定,他说:“在我们的历史上,我们的集体命运和我们集体健康从来没有如现在这般完全取决于我们个人的行为。如果我们遵从这些简单的规定,我们将顺利度过今年冬天。……我们必须遵从这些规定,一起度过疫情难关,尽我们所能阻止疫情进一步恶化。”

他还表示,除非成功开发出了疫苗或有了新突破,这些措施将实施近6个月,而如果疫情仍然在快速蔓延,政府还有可能会出台更严厉的措施。

约翰逊强调,如果控疫措施无法将疫情的基本传染数(R rate)降为1一下,政府将保留采取更严厉控制措施的权利。

报道说,英国政府发言人也表示,英国政府希望这些规定可以遏制疫情的蔓延,同时最小化其对英国经济的影响,同时英国政府将优先考虑孩子们上学的问题,确保学校中的学生能够继续得到较高水准的教育。

英国内阁当日随后批准了这些规定,苏格兰、北爱尔兰和威尔士政府也批准了这些规定。但是苏格兰第一秘书斯特金(Nicola Sturgeon)更进了一步,从星期三(9月23日)开始禁止苏格兰地区不同家庭之间的交往;北爱尔兰已经于9月21日出台了类似决定。

截至今日(23日)英国格林威治时间7点43分,新增病例4852宗,累计40万6058宗;新增死亡74宗,累计死亡4万1951宗。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