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防共軍趁美國大選侵台?美日...

防共軍趁美國大選侵台?美日加將舉行近5萬人「利劍」奪島軍演

296
圖為2018年美國太平洋艦隊「利劍」聯合演習。 (圖擷取自推特@USPacificFleet)

【希望之聲2020年9月26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美國太平洋艦隊和日本自衛隊25日宣布,10月26日至11月5日美國舉行大選之際,美、日、加3國將聯合在鹿兒島縣進行奪島演練,屆時至少出動4.6萬名兵力。

針對中共軍隊過去1年來不斷派戰機侵擾台灣,並調派航空母艦經過宮古海峽,甚至在台海附近進行大規模演習,美國海軍前副部長、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海權中心主任克羅普西(Seth Cropsey)17日就此投書美國《國會山莊報》(The Hill)指出,「這不只是簡單的政治訊號,而是為了侵略台灣做準備」,並研判目前美國總統大選的黨派敵對意識愈發激烈,在決定國家元首的重要時刻,美國介入國際衝突的可能性降低,中共有可能趁機攻台,因此,11月3日當週對台灣來說是危險的。

不過,據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25日表示,在此期間,日本自衛隊將與美軍實施名為「利劍」的大型聯合統合軍事演習,屆時日本將派出3.7萬名自衛隊員、20艘艦艇、航空器170架參加演習。這將是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以來,在日本境內進行的首度美日軍演。

另據美國太平洋艦隊官網公告,軍演將動員來自美國海軍、海軍陸戰隊、陸軍和空軍約9000名美國官兵,演習範圍則將涵蓋日本本土至沖繩縣的周邊海域,並連同範圍內的軍事設施共同演訓,以增強戰備能力和建立威懾力,並除了日美兩國之外,加拿大皇家海軍哈利法克斯級巡防艦(Halifax-class Frigate)也將參加此次演習中的海上訓練部分。但美方沒有透露加國參加的具體兵力。

另外,據MBC南日本放送電視台報導,在臥蛇島舉行的模擬離島奪島作戰演習,自衛隊還將出動水陸兩棲機動團、護衛艦「日向號」以及魚鷹機(Osprey),並出動約1500人與美軍陸戰隊約200人進行聯合演習。在鹿兒島縣的種子島,日本自衛隊也將進行離島防衛演習。

記錄軍事飛行器動態的維特賬號「飛機守望」25日的記錄也顯示,美國空軍2架B- 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當天離開關島的安德森空軍基地,向疑似台灣方向的西北方向飛行,亦或是前往東海或南海,並有2架美空軍KC-135 加油機負責為它們在空中補給油料。而美國太平洋艦隊25日則才結束由 B-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領隊的里根航母打擊群在菲律賓海舉行的「勇敢之盾」演習。

據稱該次演習也有超過100架戰鬥機和1.1 萬名美軍海、陸、空及海軍陸戰隊人員參與。

此外,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為加強釣魚島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周遭海域警備,並設想可能發生大規模的衝突案件,日本2021年度概算將編列2301億3900萬日圓,比原本最高紀錄的2020年度預算多4%,再創新高紀錄。日本政府除了將新造概算中列出的2艘小型巡邏艇與3架中型直升機外,還將與財務省協調再爭取經費新造大型巡邏艇或噴射機。

外界分析,中共隱瞞疫情、強推港版國安法,以及新疆人權、南海和台海問題,無一不碰觸到國際社會的紅線,目前以美國為首的國際社會已聯合起來,共同向中共發難,也空前支持民主自由的台灣,在這種情況下,假如中共武力犯台,等待它的或許是無法承受的後果。

責任編輯:康慧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