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防非洲猪瘟传入 意大利查获...

防非洲猪瘟传入 意大利查获销毁9.5吨中国走私猪肉

303
非洲猪瘟特征——红耳朵(维基百科)

【希望之声2020年1月24日】(本台记者高雅柔综合报导)为防止非洲猪瘟在意大利传播,意大利税务警察查获并销毁了大约9.5吨中国猪肉。意大利卫生部禁止进口中国猪肉,这名中国男子被控走私、买卖有害食品和传播动物疾病。

据美国之音报道,意大利北部城市帕多瓦(Padoa)警方周三(1月22日)表示,这批猪肉被藏在帕多瓦附近一个由中国公民管理的仓库里。

目前波兰、罗马尼亚等国已出现非洲猪瘟。一些欧洲国家担心非洲猪瘟在欧洲肆虐,德国当局已加强安全预防措施,防止非洲猪瘟传入。

另据报道,由俄罗斯传入的非洲猪瘟,从2018年到2019年在中国大陆造成灭绝性的肆虐。该疫情在沈阳市首次发生,随后官方数据被指,隐瞒2019年两波大疫情,包括夏天在山东和江苏两省和11月初,河南东部爆发的疫情,官方均未通报,直至2019年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都传出猪瘟疫情爆发。疫情使得全球的生猪存栏量减少了近四分之一。 同时,大陆猪肉价格疯涨,2020年第一周官方数据显示,猪肉出厂价格为45.48元/公斤,同比上涨159.7%。民众怨声载道。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