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反對北京冬奧呼聲高漲 國臺...

反對北京冬奧呼聲高漲 國臺辦遊說臺灣“不抵制”

279
河北省張家口崇禮的遊客走過北京2022冬季奧運會的廣告牌(圖片來源: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1年3月31日】(本臺記者斐珍綜合報導)中共對新疆維吾爾族大規模拘禁“再教育營”、強迫勞動,甚至強制節育、墮胎等侵犯人權行為,引發多個國際人權團體以及歐美國家呼籲抵制2022年北京冬奧。對此,臺灣行政院長蘇貞昌30日表示,中共種種違反人權的行徑讓人很不以為然,國際上的作法臺灣都會參考,屆時會做出適當回應。

在新疆棉花議題延燒以及抵制冬奧呼聲不斷的情況下,臺灣中華奧委會與中國奧委會30日以視訊方式舉辦了第23屆“兩岸奧會體育交流座談會”,時長90分鐘,受到高度關註。

中共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在30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真誠歡迎“中華臺北”奧委會派隊參加北京冬奧會、杭州亞運會等一系列賽事。

外傳中方在會中遊說臺灣不要加入抵制,希望中華奧委會明年繼續以“中華臺北”參加,不要加入歐美抵制行列,而且還拒絕臺灣陸委會派人列席旁聽此次的會議。

對於是否要抵制北京冬奧?蘇貞昌說,臺灣對中國(共)違反人權的做法不以為然,會參考國際做法,也會有適當的因應。(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到底臺灣是否抵制北京冬奧?蘇貞昌昨天受訪時表示:“帛琉總統說得好,你不能用拳頭逼老婆愛你。”中共一直用軍機擾臺,對臺灣文攻武嚇,用政治手段不讓臺灣參與世衛(WHO)等國際組織,壓縮臺灣的國際空間,對於兩岸關系的改善一點幫助都沒有,反而增加了臺灣人民對中共的嫌惡感。

蘇貞昌還批評,北京打壓臺灣的做法不是一個泱泱大國負責任的態度。中共在人權、軍事擴張、區域和平等作為,都讓世界很不以為然,臺灣會參考國際的做法因應。臺灣陸委會昨天也指出,臺灣註意到國際社會對於參與北京冬奧的各種意見,臺灣政府將持續關註,但目前相關機關尚未就此議題進行討論。

冬季奧運即將在明年2月開幕,中共因為在新疆實施“種族滅絕”遭到多國呼籲全球抵制。目前包括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於3月初表態支持美國抵制冬奧,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等機構則表示,即使冬奧會按計劃舉行,各國的政府官員、文化人士和贊助商也都應該拒絕出席,以表達對中共侵犯人權的抗議。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於3月5日表態,支持美國抵制2022年北京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呼聲,他稱中共從事“惡毒”活動,不適合任奧運主辦國。(圖片來源:臉書/北京2022)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制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