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法媒:林鄭被逼急後嗆北京 ...

法媒:林鄭被逼急後嗆北京 習近平始料未及

1764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5日訊】特首林鄭月娥此前在私人場合披露北京的底牌後,港澳辦緊急出面恫嚇港人,黨媒則集體噤聲。有法媒認為,林鄭的錄音中,「懺悔」情節可能是其被逼急後嗆北京,這一點習近平始料未及。

香港爭取民主的示威抗議已經延燒13週,對於究竟如何解決這場危機,中共高層各路人馬放出來的消息滿天飛。 3日流傳出的林鄭月娥在私人場合的錄音中,她表示,中共未定下10月1日解決香港危機的期限,也沒有計劃出兵到香港的意思。

林鄭還稱,送中條例點燃了席捲香港的政治危機,她已經造成了「不可饒恕的浩劫」,如果她有選擇的話,她會辭職。

林鄭的錄音內容引起各界驚訝,《法國世界報》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不可思議的懺悔」為題解讀說,林鄭錄音檔最特殊的一點是,她的「懺悔」,應該不止是為了搏取同情,而是在對外控訴。

林鄭稱,自己做為一個「高度自治」特區的特首,卻無法單獨做一個決定,她也有撇清讓香港陷入困局責任的意味,控訴受到北京壓力。

而林鄭「懺悔」的內涵,可能是她對港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感到後悔、而引發重大抗爭後想撤回,遭北京拒絕,事發後想辭職,北京又不准。也就是她想撇清所有反送中引發重大抗爭的責任,告訴人們權限全在北京那,她只能道歉。

錄音中,林鄭稱,北京不會出兵香港,也沒有十一前平息香港有期限,點出了北京對香港策略是以拖待變,暫時將問題留到十一之後再處理。

這些內容很可能讓北京尷尬,雖然從香港反對派的看法,林鄭表現是表明自己是傀儡,但當中的「懺悔」情節,疑似被逼急後向北京嗆聲。從中共官媒集體噤聲的表現來看,顯示出習近平當局完全沒料到。

習近平沒想到,林鄭也有被逼急的時候。也許,習近平真正沒想到的是,他年初搬出幾個諸如「黑天鵝」「灰犀牛」很生硬的比喻,警告防範重大風險後,沒料到卻從香港飛出的一隻最大的黑天鵝。

另有解讀認為,林鄭的錄音中明確表示沒有自主權,連辭職的權力都沒有。等於是明白無誤告訴外界,香港大小事務,都是中共在「垂簾聽政」,她只是傀儡,不敢擅自作主。從這些判斷,這個決定很可能來自北京,而且可能是習當局的直接命令。(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