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法兰西国庆日盛典 传统阅...

法兰西国庆日盛典 传统阅兵仪式上展示前沿武器

729
最为盛大的阅兵仪式于7月14日早晨在巴黎的香榭丽舍大道举行。(法广照片)

今天(7月14号)是法兰西国庆日。法国国家元首马克龙总统、政府首脑菲利普总理、以及包括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内的欧盟主要领导人一道观看此次法国最重要的传统阅兵仪式。与此同时,多名在过去军事行动中负伤的法国军人也作为代表参加阅兵方队,以此向法兰西的英雄们致敬。

据法广报道,每逢国庆佳节,法国各地都举行各种庆祝活动。其中最为传统、最为盛大的阅兵仪式于7月14日早晨在巴黎的香榭丽舍大道举行。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官员和受邀国外政要都将出席。受检阅部队由步兵、机械化部队和空军部队组成,有时还会邀请外国军队参与阅兵,和法国军队并肩前进。

今天早上,巴黎香榭丽舍大道,法国国家元首马克龙总统和政府首脑菲利普总理当天一同出现在传统的阅兵仪式主席台上。法国在此次阅兵式上展示的前沿武器装备也受到各方关注。

法国国庆大阅兵是法国最重要的传统阅兵仪式。(网络照片)

一年一度法国国庆节传统阅兵式今年推崇空中防卫技术革新。法国空军以及宪警部队不同新式飞机组队参加阅兵,先行上阵,在巴黎市中心阅兵式沿途上空做出飞行表演。从新型战机到先进的多用途直升飞机,甚至也特允民间个人飞行器参加表演。其中,酷似“钢铁侠”的“飞人表演”是最具轰动效应的。法国喷气滑雪世界冠军扎帕塔手持步枪,站在自己发明的飞行器上,在阅兵式观礼台上空飞行了数十米。法国国防部官员向媒体介绍说,这种由微型涡轮喷气发动机推动的飞行器将来可能被法国特种部队使用。

据报道,阅兵式继续延续传统路线,从凯旋门到协和广场,各种阅兵部队整齐亮相缓步而行。但今天的阅兵明星,是法国空军各种机种,从战机到教练机,从直升飞机,到大型运输机,均编队在巴黎阅兵式路线图区域上空亮相。各机种编队间隔时间只为40秒,阅兵上空飞行段,精确为1.2公里,恰好是凯旋门到协和广场的距离。

此次国庆节阅兵式上,法国共出动4000余名军人、196辆军车、237匹战马以及108架军机。阅兵式一开始,法国就展示了不少前沿科技武器,包括不需要GPS导航的四轮多任务机器人以及配有高分辨率相机的“黑色大黄蜂”无人机等。

今年的阅兵式突出了欧洲防务的主题。马克龙在此次阅兵式上将欧洲军事合作置于核心位置,以此展示欧洲的防卫能力。

报道说,马克龙在国庆阅兵式前一天向军人发表讲话,谈到设立太空司令部的构思,以加强对法国卫星的保护。马克龙表示,为了强化法国的太空能力,太空司令部明年9月将在空军内成立。

法国国防部长去年曾承诺,面对其他强国在太空军事化竞赛的威胁,法国要取得战略太空自治。法国2019年到2025年的军事开支中,有36亿欧元用于投资和更新法国卫星。

另据法媒消息,就国庆阅兵,法国总统马克龙乘坐敞篷指挥车,从凯旋门抵达协和广场主观礼台。马克龙的指挥车途径香榭丽舍大道时,有自称是黄背心的观众数十人发出嘘声抗议。警方拘禁了175名黄背心抗议者,这些抗议者被指试图冲过警方的警戒线进入阅兵道。黄背心核心人物之一,埃里克.德鲁艾也在被警方短时拘禁的黄背心抗议人群里。

法新社说,法国黄背心抗议运动昨天在马克龙参加的巴黎一项活动门前抗议,但人数已锐减至数十人。

今天夜晚,巴黎策划的大型礼花表演活动计划将持续35分钟之久,从23点开始至23点35分结束,此外,在埃菲尔铁塔下Champs de mars还可以欣赏到免费的盛大音乐演唱会。

1789年7月14日,法国人民攻克了象征法国封建统治的堡垒巴士底狱。1880年7月6日,法兰西第三共和国颁布法令,将7月14日定为法国国庆节。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