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法兰克福再现二战未爆弹 ...

法兰克福再现二战未爆弹 德紧急疏散1.3万人

297
专家星期天在德国金融中心法兰克福拆除一枚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未爆弹,近1万3000名居民撤离。(美联社图片)_

【2020年12月7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德国西部城市法兰克福的盖洛斯区(Gallus)周日(6日)发现一枚二战时期由英军投下的1100磅未爆弹(约500公斤),为了安全拆除炸弹,当地政府从周日上午8点起开始撤离该区近1.3万人,拆除作业在傍晚前结束,撤离居民也返回家中,结束了虚惊一场。

据中央社报道,一枚重达1100磅的未爆弹是在上周四(3日)一处建筑工地中所发现,当地消防单位评估,依据未爆弹的大小和设计,若不慎爆炸可能会对周边区域造成巨大损害。

报道说,当局在未爆弹周边设置禁区,并下令周边区域约1.3万人撤离,并在法兰克福市中心西郊设立了一个半径700公尺的疏散区,这个区域包括许多老人住宅、暖气和网路基础建设以及德国铁路公司(Deutsche Bahn)设施。德国铁路公司部分路线也因此调整,部分列车因此被延误。

这已不是法兰克福首次发现二战未爆弹了。2017年9月甚至发现一枚4000磅(1.8公吨)的巨型炸弹,撤离6.5万名民众,成为自1945年二战结束以来德国最大规模的公众疏散行动。

据报道,德国在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曾遭受盟军超过150万吨的炸弹轰炸,也造成超过60万人丧命。即使战争结束至今超过75年,但德国各地仍常在一些工程中挖到未爆弹。

今年稍早专家在柏林市郊特斯拉(Tesla)作为欧洲首座电池厂的建筑用地,拆除了7枚二战未爆弹。

2018年4月,柏林警方拆除一枚重达500公斤英军炸弹的雷管,当时迫使万人紧急疏散。

2017年5月份,在汉诺威(Hanover)的一个建筑工地发现一枚炸弹后,5万多人被要求撤离。

2016年圣诞节,在南部的奥格斯堡(Augsburg)一个地下停车场的下方发现1.8吨的炸弹,另有5万人被疏散。

德国每年平均发现约2千吨未爆炸弹。德国官员估计,约15%的炸弹没有爆炸。因此,德国设有专门的炸弹处理部门(KMBD),这个部门的技术人员工作忙碌,战后几十年已有数十炸弹处理技术人员和数百平民死于不受控制的爆炸。

专家们警告说,随着弹药存在时间的加长及引信变得更脆,埋在土里未爆的炸弹变得更加不稳定了。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