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兰克福夜间发生骚乱 5警...

法兰克福夜间发生骚乱 5警受伤 捕40人

360
法兰克福市政府为方便市民,在歌剧广场上放置了数百个垃圾桶。但在7月19日凌晨的骚乱中,这些垃圾桶成为暴乱的牺牲品。(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7月21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德国解封后,由于新冠疫情期间许多酒吧及夜店暂停营业,近期越来越多人周末聚集在户外狂欢。然而乐极生悲,星期天(19日)凌晨法兰克福市中心发生一场骚乱,上百人群聚闹事,警方在逮捕40人后,驱散了在广场上的所有民众。目前骚乱发生的原因仍不明。

据德国之声报道,过去数周,法兰克福的歌剧院广场(Opernplatz)成为 “露天派对” 的热门地点。周末时经常有上千人聚集在此狂欢,多数时候气氛相当和平。由于 “中共病毒”(武汉新冠肺炎)防疫限制,许多酒馆和夜店仍未恢复营业,越来越多人选择到开放的广场上聚会。

法兰克福市警察局长贝勒斯维尔(Gerhard Bereswill)表示,周日凌晨的歌剧院广场还有约500人在广场上狂欢。2时30分左右,现场的气氛突然改变,有超过20人在歌剧院广场开始群殴,一人在冲突中头部受伤。警方出动警车到现场查看情况后,采取行动上前阻止时也遭到了攻击。

报道说,广场陷入骚乱,垃圾桶被踢翻、公车站玻璃板被砸碎,闹事者向警方丢掷玻璃瓶,一旁甚至有人拍手叫好、吹口哨。五名警察在冲突中受伤。赶来增援的百余名警察组成两条人链,拘捕了40人,其中除1名女性外,其余都是17至23岁之间的男性。最后驱散了歌剧院广场上的所有民众。

据警方披露,几乎所有被捕者都有移民背景,大部分人在警局都有犯罪记录,包括贩毒、人身伤害、损坏物品等。其中10人住在法兰克福,其余是从其它城市过来的。

对于这40名肇事者的确切身份,贝勒斯维尔表示:“他们是否是德国人、具有何种程度的移民背景、或者他们是否是难民,这些信息都还不能百分百确认。但从整体名单来看我已经可以说:主要是拥有移民背景的男性。”其中一名男性表现尤为 “突出”,不仅自己扔出了20多个酒瓶,还煽动其他人。

法兰克福市市长费尔德曼(Peter Feldmann)谴责了这次骚乱,他在推特上表示:“必须立即追究涉案人员责任。” 费尔德曼还提出,警察应该在这类“犯罪热点”位置增派人手。

法兰克福市安全主管佛兰克(Markus Frank)也对此表示失落;“我很惊讶的是,警察在帮助他人的时候竟然成为了袭击目标。暴力达到了新高度!”

需要负责广场清理工作的环境主管海丽格(Rosemarie Heilig)表示,“如果您在晚上8点前往歌剧院广场,那里的气氛会非常好。但暴动者是夜间来的。我们要对他们采取行动,但并不禁止其他人在此玩乐,因为我们不想封锁这座城市。”

过去数周,法兰克福的歌剧院广场成为 “露天派对” 的热门地点。周末时经常有上千人聚集在此狂欢,但多数时候气氛相当和平。

据报道,法兰克福当局在七月初已经对多个地点垃圾暴增的情况提出警告。上周五(17日)还刚刚在歌剧院广场等地增设约400个垃圾箱,提醒民众重视相关问题。

法兰克福市政府周一(20日)就周末骚乱进行讨论,警察局长认为不应为此关闭歌剧院广场,因为这样一来,问题只会转移到其他公共场所。而城市安全主管则决定,今后将在每周六和每周日的凌晨1点清空该广场。

今年六月下旬,德国西南部城市斯图加特也曾发生震惊德国的严重骚乱,数百人打杂店铺并与警方发生暴力冲突,场面完全失控。当地业者指出,由于夜总会和酒吧关闭,夜间游荡街头者增多。斯图加特警方当时表示,闹事者并无政治背景,只是所谓的 “聚会一族”。

据德国《时代报》报道,截至7月20日4点07分,德国较前一天数据新增确诊281例,累计确诊20万2892例,累计死亡9246例。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