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國辯論解決危機 財長:就...

法國辯論解決危機 財長:就減稅做選擇

192

【2019年01月14日訊】週日,法國總統馬克龍發表公開信,開始爲期兩個月的「全國辯論」,尋求解決方案,以平息巴黎街頭的「黃背心」示威。「全國辯論」活動主要討論稅收與公共開支;國家組織與公共服務;生態轉型,以及民主和公民權等議題。

週一,法國財政部長勒梅爾呼籲民衆參與辯論,他承認法國稅收太多,唯一解決方案是削減公共支出。

法國財政部長勒梅爾:「法國民衆在這方面有發言權,我呼籲他們表達觀點,主要在「你準備削減哪些公共開支,以便降低你們的稅收?」」

對馬克龍提出的「全國辯論」,巴黎市民持不同觀點。

有的認爲,馬克龍必須更接近公衆。

巴黎市民 NATASHA LADOVITCH:「我認爲,要平息他們(示威者),總統必須不那麼傲慢,而且更接近民衆。」

有市民表示支持馬克龍的改革政策。

巴黎藝術經銷商TARIK BOUGHERIRA:「不是所有人都反對馬克龍,我一點也不反對他的政策,因爲我認爲在法國,我們需要改革。他是唯一能夠並有勇氣去改革的人。」

法國教育部長表示,「全國辯論」前所未有,但這是走出危機的機會。

法國教育部長布朗凱:「我們發現自己處於前所未有的民主局面。在國家層面和全球範圍進行這種辯論,前所未有。沒有先例。這是一個走出危機的機會。」

週日,巴黎再次爆發「黃背心」示威活動,參加人數回升到8.4萬人。

抗議者將怒火甚至發泄到記者身上,多名記者遭毆打威脅。

總部在巴黎的無國界記者組織,譴責針對記者的暴力行爲。

(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