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法國建歐洲首家中西合璧敬老...

法國建歐洲首家中西合璧敬老院 為老華僑圓夢

2272
詹致远会长(右立2)代(驻法国台北代表处提供)

【2019年03月18日訊】敬老院對生活在海外的華人並不陌生,但是在海外,能找到適合華人居住和生活習慣的敬老院,可就難上加難了。歐洲梅蘭協會,經過8年的努力,終於將要在法國,開建歐洲第一家中西合璧的敬老院了,讓巴黎的老一輩華僑,可以在敬老院裡吃到中餐,享受中文醫療護理。

法國中央理工大學名譽教授,歐洲梅蘭協會創辦人詹致遠先生一直以來的心願是建立一個符合華人生活習慣的敬老院,經過協會成員八年的努力,這個心願終於快要實現了。

歐洲梅蘭協會總會長詹致遠:「我父親在去世以前交代過,如果有一天我有能力的話,建僑社的敬老院的話,那麼就希望我能出力。就因為這原因,我才當時創立巴黎分會,同時要推出這個計畫。」

歐洲梅蘭協會巴黎分會長羅強:「自從我們巴黎分會成立了8年,就是我們的目標,我們的使命,歷史的使命,就是說我們要成立一個敬老院,我們有設備,譬如說有醫療服務,醫療團隊,我們都很到位。而且在語言方面,都沒有隔膜,跟我們華人,有中文的服務,市政府認為我們這個計畫,對他這一區將來的開拓,非常有前途,所以他也認同我們這個計畫。」

梅蘭協會敬老院位於大巴黎77區Bussy-St-Georges市,是巴黎上班族喜愛的新興城鎮之一。乘快鐵A線30分鐘直通巴黎,從敬老院到車站步行15分鐘。您現在看到的這塊地就是政府剛剛批下來的敬老院地皮,佔地8500平方米,第一期工程預計150個套房,從1居室到3居室不等,今年6月開工,預計2020年底完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