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法国最新限制:延长禁令 并...

法国最新限制:延长禁令 并保持关闭法英边境

411
法国最新限制:延长禁令,并保持关闭法英边境。图为法国度假村。(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01月07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李晓报道)今天(1月7日星期四),法国总理让·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鉴于法国疫情危机,法国延长禁令,法国与英国的边界将继续保持关闭。昨天,法国每日新增病例为25,379例,当日死亡291例。卡斯特克斯警告说,未来几个星期,法国新冠病毒(也称中共病毒)将进一步恶化。

所有限制措施在未来几周内保持不变

卡斯特克斯说,目前的所有限制措施,将在未来几周内保持不变。酒吧、餐馆、咖啡馆、健身房、电影院、剧院、滑雪站、博物馆和旅游景点全部关闭。其中关闭酒吧及文化中心的禁令延长至少到二月份。

宵禁时间将保持在晚上8点至凌晨6点。早前,晚上6点至凌晨6点的宵禁时间已在法国东部的15个省实施,该禁令将延伸到东部的另外10个省。

特定的人群被允许从英国进入法国

目前,只有某些特定的人群被允许从英国进入法国,包括法国或欧洲公民,居住在法国或另一个欧盟国家的人,以及主要工人,如卡车司机等。前提是每个人都必须在边境出示前三天内的核酸检测(PCR)为阴性。

保持关闭与英国的边境,直到另行通知。去年12月20日,法国就关闭了与英国的边境,原因是英国出现了新冠病毒的变种。

法财长:2021年破产企业将比去年更多

此前,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雷(Bruno Le Maire)警告说,今年的新冠病毒危机会给法国经济带来比2020年更大的损失,破产企业将比2020年更多,并将导致更多人失业。受影响最严重的行业有酒店、饭店、电影院、其他文化机构以及体育部门。法国已花费数十亿欧元限制裁员,以防止企业倒闭。

哪些情况您可以离开住所?

法国大都市实行每晚宵禁,在晚上8点到早上6点之间,您只能出于以下原因并带有免税证书,离开您的住所:

  • 往返工作、学校或培训场所;进行不可延误的基本商务旅行。
  • 无法远程或推迟的医疗预约。
  • 家庭的原因、援助弱势群体、处境不稳定的人或照顾儿童。
  • 残疾人及其随行人员。
  • 司法或行政传票。
  • 应行政当局的要求参加具有普遍意义的特派团。
  • 与长途旅行有关的空中或铁路运输。
  • 在居住地1公里以内的室外,带宠物短时间散步。

如果您不遵守这些规则,可能会被罚款135欧元。

我必须在家工作吗?

如果可能的话,您必须在家工作。

如果您不能在家工作,则必须采取交叉时间的工作方式,以减少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中的人数。

学校是否开放?

从幼儿园到高中的所有学校都将保持开放状态,所有6岁以上的孩子都必须戴口罩。

所有大学讲座将通过视频会议方式进行。

只有经过预约,才能使用图书馆。

哪些服务场所开放?哪些不开放?

商店等服务业保持开放。酒吧、餐馆、电影院、剧院、博物馆和体育馆保持关闭。公共服务保持开放。礼拜场所可以开放。您必须以上在所有场所佩戴口罩。

我可以去旅行吗?

欧洲内部边界保持开放状态,但有些例外。

外部边界关闭。

所有抵达法国的旅行者,都将在机场或港口接受测试。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法民众担心感染新冠病毒 今年将不会与家人共度圣诞节?
法国第二次禁足令期间 仍提供哪些国际通行服务?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