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法国最小的海景房:一栋占地...

法国最小的海景房:一栋占地约4㎡,属于永久产权

592
法国最小的海景房 (图片:Instagram/matheo_jbt截图)

海边是人们向往的地方,特别是在天气晴朗的日子里,天蓝蓝,海蓝蓝,海浪席卷着白浪一阵一阵的拍打着沙滩,吸引着男女老少涌向海边。

在海滩上玩沙踩水或是游泳,换衣服是一件特别麻烦的事。一般要去之前,都是先穿好泳衣,然后在外面套一件外套。上岸以后,只能在车里、帐篷或公厕内换下湿淋淋的衣裤。实在忍受不了的人,可能在岸边的小树林里直接解决。这是许多游客到海边,碰到最尴尬又郁闷的事。

正所谓有需求就有市场,早在一百年前法国一对夫妇就看到了这个商机,并因此产生了一个文化遗产地:古维尔木屋

https://www.instagram.com/p/CCyuyEypomX/

 

法国芒什省的古维尔是一座美丽的滨海旅游城市,这里有柔软的沙滩,蔚蓝的海水,以及温暖的阳光。19世纪它就深受法国人的喜欢,夏日时节岸上总少不了前来度假的旅客。

但由于没有地方换衣裳和存放个人物品,每个游客都玩的很不尽兴。当地一位做旅馆生意的夫妇,发现了这一商机,他们用木板制作了一件小木屋,然后用马拉着它到海边,向游客有偿提供换衣服的场地和存放物品的服务,这或许是上个世纪最早的“房产”了。

这门几乎没有成本的小生意,吸引了其它村民的注意。之后有不少村民,参与到其中,并改变了传统的移动模式,把木屋直接建在沙滩上。高峰期的时候,古维尔沙滩上有超过10座小木屋。

https://www.instagram.com/p/CFZ405roAl2/

 

二战时期,德军从古维尔登陆。在海岸上修整的德军,对这些袖珍木屋有一种意外的收获,士兵在小木屋内更换衣物、休息,然后在走之前一把火全部烧毁。二战结束以后,紧绷的法国人又开始了自己的度假生活,但当人们重返古维尔沙滩时,过去的海边小木屋早已毁于一旦。

返回来的村民,以及旅游从业者申请重新建造。有趣的是,只要申请通过,那么你就拥有这座小屋的永久产权,包括土地。80年代左右,沙滩上的小木屋数量超过100座。

但之后,当地颁布法令宣布古木屋为历史文化遗产,同时为了避免沙滩用地被过度使用,禁止再建造木屋。此外,如果现有的木屋出现倒塌,也不允许再建。

这项规定使得古维尔木屋数量,从一百多座遗存到今天只剩下七十多座。但木屋是永久的私人产权,业主可以继承给下一代。所以为了不使得他们坍塌,主人家都是精心呵护,把它们当成了“传家宝”一样。

https://www.instagram.com/p/B0XoCK1nAIv/?hl=en

 

一间小木屋,大概有4㎡左右,最适合1-2个人活动,这可能是世界上最小的“海景房”了。一旦超过4个人就会显得很局促,只要稍微动一下,屋内就变得各种不便。如果你站稍远的地方看,这些小木屋就好像鸽子屋一样,十分袖珍。

白色的墙壁,五颜六色的屋顶,整齐地对着蔚蓝的大海。这幅画面成为了许多热爱摄影的游客和野外写真画家的追崇对象。由于得到大量的传播,古维尔木屋一度走红网络,现在是当地的地标景观。

 

(欧洲希望之声编辑综合,转载请注明来源己链接)
(责任编辑:陈雪)

 

相关链接:

奥地利最美小镇 犹如仙境画中游

第一个被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国家,被称为欧洲之心

欧洲自驾游:德国九条最壮观的公路旅行线路

世界上最贵的贵族学校,每年只收80多位学生?

世界遗产——马耳他首都瓦莱塔

希腊圣托里尼梦幻般的蓝与白 彷彿置身童話世界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