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法国最具代表性地标建筑迎来...

法国最具代表性地标建筑迎来130岁诞辰

364
埃菲尔铁塔130岁了。(新唐人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19年4月1日】法国最具代表性的地标建筑-埃菲尔铁塔周日(3月31日)迎来了其130岁生日。为了庆生,铁塔官方管理处邀请所有热爱它的人士前来参加盛大的庆祝活动,其中包括演出、冒险游戏、图片展,以及铁塔每一层都安排了音乐会等。

晨曦中等埃菲尔铁塔(网络照片)

据新唐人电视台报道,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法国最具代表性的地标建筑-艾菲尔铁塔,迎来他第130岁生日。铁塔官方运营公司为此举行了众多的庆祝活动。

据埃菲尔铁塔运营公司介绍,主办方为游客设计了一款名为“埃菲尔铁塔的秘密档案”的冒险游戏,游客在“寻找正确路径,完成游戏的同时,回顾铁塔的风云历史,一窥它的秘密”这一游戏项目从30日一直持续至今年年底。

夜幕中的巴黎,埃菲尔铁塔雄姿屹立。(网络照片)

此外,有两支乐队分别在埃菲尔铁塔一层和二层平台为游客表演;30日和31日,喜剧演员身着19世纪服装表演的音乐剧《300米高塔》,在埃菲尔铁塔一层平台为游客带来浸入性质的感官体验;纪念埃菲尔铁塔建成130周年巨型图片展也同时举行,介绍参与铁塔建造和使用。

作为法国的文化象征与巴黎的城市地标,埃菲尔铁塔自建成以来,每年都要接待超过几百万的游客。矗立在塞纳河畔战神广场的埃菲尔铁塔!

铁塔背后的故事

法国的近几百年的历史充满了革命和资本主义发展过程中的动荡。在上上个世纪末,法国终于走入了稳定时期。为了纪念法国大革命和庆祝当时的国际博览会,法国政府向各地征集设计方案,准备建设一个能与古代王宫媲美的现代标志建筑。他们筛选了七百个方案,终于敲定了铁塔。

埃菲尔铁塔高324米(1063英尺),由巴黎工程师古斯塔夫·埃菲尔设计,为1889年的世界博览会而建,建造过程耗时2年2个月零5天,被认为代表了当时的技术实力。

埃菲尔铁塔高324米,由巴黎工程师古斯塔夫·埃菲尔设计,为1889年的世界博览会而建。(维基百科)

然而,等铁塔终于完成时,原本怀旧的法国人对这个后现代化的建筑并不持好感。直到在铁塔建成后的落成仪式上,设计师古斯塔夫·埃菲尔将法兰西国旗升上铁塔最顶处——当时是世界第一高建筑的上空时,法国人民终于欢腾了,瞬间爱上了铁塔。

此后,铁塔博得了公众的广泛赞誉,埃菲尔铁塔以其独特的风姿经久不衰地吸引着世人。世界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为的是感受登顶铁塔,将整个巴黎美景尽收眼底的美妙时刻。逐渐,埃菲尔铁塔以其超乎寻常的体量和易于辨别的外形,成为了法国的象征之一。

为了顺应时代的变迁,100多年间,这座原本作为迎接世博会的一件临时性展品先后接受过多次改造工程。

100多年间,这座原本作为迎接世博会的一件临时性展品先后接受过多次改造工程。(埃菲尔铁塔官网)

1983年儒勒.凡尔纳餐厅(Le Jules Verne)美食餐厅在埃菲尔铁塔视野最佳的二层开张,离地125米,让游客可以在享用典型法国美食的同时欣赏美景。

两年(1985)年后,艾菲尔铁塔每晚都开始闪亮。复杂的投影机设计突出了其独特的金属结构,成为其它城市展示和突出自己城市古迹的灵感来源。

目前,埃菲尔铁塔开启了更换北电梯以及餐厅的翻新、装修,随后,铁塔前的广场也将重新整顿,目的旨在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2024年巴黎奥运会。

对于埃菲尔铁塔运营公司来说,作为人类历史文化遗产,埃菲尔铁塔的升级改造必须在最大程度上符合原有结构形式,并运用先进技术和现有安全标准来升级整个驱动系统。因此,无论是电梯设备的现代化改造,还是油漆的翻新,都必须在古斯塔夫时代的设备基础上进行,这无疑令担任翻新工程的公司面临巨大挑战。为了使这一极具象征意义的建筑物能够永久地矗立在迷人的巴黎,经常性地翻新和维修已成为必须。

埃菲尔铁塔以其独特的风姿经久不衰地吸引着世人。(网络照片)

无论如何,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2024年巴黎奥运会开启之际,展示在世人眼前的,必将是一个全新姿态的埃菲尔铁塔。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