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法国周六起延长宵禁 德国瑞...

法国周六起延长宵禁 德国瑞典单日死亡再刷新高

433
法国总理让•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在周四(14日)宣布,从本周六开始,法国全国将实行宵禁,从每天下午6点至凌晨6点, 至少持续15天。(图/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5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中共病毒疫情持续在世界各地肆虐及恶化。德国、瑞典等更多国家的单日死亡和确诊人数再创下新高记录,法国宣布自本周六16日起延长宵禁时间。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布数据,截至美东时间周四(14日)下午6时,全球的中共病毒(Covid-19)病例数超过了9,285万例,将近198万人死亡。

德国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25,164确诊病例,死亡1244人,刷新了自去年疫情爆发以来单日死亡人数的历史记录,使得德国的总死亡人数达到43,881人。

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周四表示,目前疫情的发展比预期严重许多,因此今年德国经济成长很可能会低于预期。

另外,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维勒(Lothar Wieler)在周四也表示,德国可望在今年年底前控制住疫情,但病毒新病毒株让情况变得异常复杂。目前德国已经发现16例源自英国的变种新病毒株,和4例源自南非的病毒新变种。

对于在英国发现的中共病毒新变种病毒株,来自爱尔兰的世卫公共卫生紧急计划执行主任麦克·瑞安(Mike Ryan)博士警告说,他担心如果这种新变种病毒株在防止传播方面“改变游戏规则”,改变感染途径预防的规则,那么很多国家都将“陷入严重困境”。

瑞安博士在周四接受皇家爱尔兰学院主持的一次线上对话中表示,在疫情大流行期间爱尔兰都表现的非常出色。“爱尔兰人民、爱尔兰科学界、政府,大家都聚集在一起,把防疫的事情做好。”虽然后来爱尔兰出现病例数量上升,但瑞安博士说,他相信爱尔兰有能力可以扭转局面 。

他指出,目前人们似乎对中共病毒确诊数量和死亡人数的数字已经“麻木了”,他相信未来几天内死亡人数很快便会超过200万人。

瑞典周四公布的数字显示,过去24小时感染中共病毒死亡的人数达到351例,也同样创下历史新高,累计死亡人数突破一万。值得注意的是,瑞典从未采取封城锁国的防疫措施,但他的均死亡率却远低于欧洲其它实施封锁的国家。

西班牙周三通报38,869例新增确诊病例,虽然也是刷新纪录,其中还有100例是源自英国的中共病毒新变种病毒株,但西班牙当局认为,目前还没到必要实施封城锁国的时候。

法国总理让·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在周四(14日)宣布,从本周六16日开始,法国全国将在部分疫情严峻的地区延长宵禁时间,从每天下午6点至凌晨6点, 至少持续15天。

卡斯特克斯表示,自12月15日以来,法国已实行晚上8点以后宵禁,而最近的节日庆祝活动并未导致“流行病大爆发”,证明宵禁对防疫有效。因此,目前要在一些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提前到下午6点。以“避免当局采取更严厉的措施”。

另外,所有入境法国的非欧盟旅客,还必须提供病毒测试阴性证明,并在入境后自我隔离一周。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