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与瑞银开战 瑞银遭罚3...

法国与瑞银开战 瑞银遭罚37亿欧元誓言上诉

422
瑞士银行(维基百科)

【2019年02月21日訊)法国巴黎上诉法院今天下达判决,令瑞士银行因违法协助法国在该行客户逃税,从2004年至2012年间致使法国损失税收超过百亿欧元而罚金37亿欧元。瑞银数名高管也被判向法国政府缴纳损失费赔偿罚金8亿欧元。瑞银不服,表示即刻上诉。

据法新社报道,瑞士银行业巨擘瑞士银行集团(UBS AG)遭法国检方控告税务诈欺,巴黎法院今天判决瑞银有罪,并处以37亿欧元罚金,创法国史上同类案件最高罚金纪录。

瑞银因非法协助法国客户对法国税务当局隐匿上百亿欧元资产,遭定罪判罚。

瑞银前员工7年前出面披露瑞银违法行為,开啟本案调查。法院去年秋天首度开庭审理。

2008年爆发全球金融危机后,欧洲各国当局便开始打击逃税和银行业可疑行为。

法国当局认定,2004至2012年间,瑞银共协助客户对法国税务官员隐匿超过100亿欧元。

报道说,今天宣判的罚金,符合法国国家金融检察署(National Financial Prosecutor’s Office)要求的金额。

瑞银的法国分公司也因共谋罪,被判处1500万欧元

不过,瑞银当即表示不服。瑞银律师团指控法国法院用法国法律制裁瑞士领土上的银行,违法了领土法,也涉嫌侵犯了瑞士的主权。根据瑞银律师,没有任何证据表明瑞士银行人员前往法国资助法国人在瑞士银行建户。法国政府也从来没有公示过法国税务损失与瑞银有关的数额。

瑞银不满还说,瑞银质疑法国司法建立在瑞银内部人员偷偷携带出的秘密资料审案判决。而这些瑞银前人员甚至没有被宣出庭接受质询。

但瑞银表示,他们遵守瑞士与法国的法律。(法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