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法国疫情中迎来国庆日 巴黎...

法国疫情中迎来国庆日 巴黎埃菲尔铁塔附近仍将燃放焰火

803
法国国庆日的烟火秀,绝对可让到场观赏的民众大饱眼福、惊叹连连。(网络图片)

【2020年07月13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7月14日是法国国庆日。仍然笼罩在疫情阴影下的法国。出于卫生防疫考虑,已有多个市镇决定取消当天的烟花秀等活动,传统的阅兵式也将大大缩水。尽管如此,热爱生活的法国人还是对即将到来的一天充满了期待。

据法国《快报》(L’EXPRESS)报道,继法国北部城市里尔、港口城市瑟堡、海滨城市多维尔等市镇也相继宣布取消国庆日烟花秀、音乐会等庆祝活动后,法国西部马耶纳省首府拉瓦勒市市长贝尔科也表示,由于当地疫情形势恶化,为了避免增加感染风险,该市决定取消国庆日烟花秀。

令人欣慰的是,巴黎市政府和巴黎警察局日前决定保留国庆日埃菲尔铁塔烟花秀,但禁止民众在现场附近聚集观看。另外,今年的国庆阅兵式将大大缩水,仍有飞行表演,但无“兵”可阅,同时将向医护人员致敬。

据报道,往年的7月14日的国庆盛会从一大早便马不停蹄,传统的香舍丽榭大街阅兵大游行,即为率先登场的重头大戏。经过一整年的精心操练,各级兵团就在总统与大众的瞩目之下,于世界上最美丽的大街上迈步行进。巴黎天空上的空中飞行表演,大方秀出陆军空军最精锐的飞机和直升机种,让观礼者大饱眼福。

法国庆日阅兵式。(法广图片)

和往年不同,今年的国庆阅兵中无“兵”可阅,装甲车辆和步兵方阵都被取消。不过传统的飞行表演仍将登场,军方动用了大约50架战机和20架直升机,其中包括著名的“巡逻兵”特技飞行队。

报道说,今年在香榭丽舍大道和协和广场举行的国庆庆典,因受防疫安全距离的限制,整个规模在4500人左右,其中2500人参加游行,2000人受邀观礼,后者当中的大部分(1400人)来自医护群体和民间社会。

法国庆日飞行特技表演。(网络图片)

今年受邀出席国庆观礼的嘉宾中,包括殉职医护人员的家属、全法各地区的医护人员代表,以及在疫情中做出巨大贡献的各行业人士(教师、收银员、丧葬业人士、警察、宪兵、消防员、地方政府工作人员、试剂和口罩等防疫用具的生产者等),此外还包括参加法军代号为“坚韧”(Résilience)的抗疫行动的军队医务人员。

按照传统,每年法国国庆日当天都会有一场独一无二的烟火秀表演,在埃菲尔铁塔这个花都最具代表性的景点,精彩绽放。

法国国庆大阅兵#
法国庆日卢浮宫外景。(网络图片)

当晚的活动,首先将以埃菲尔铁塔底下所办的音乐会作为开场,参与演出的成员包括(视当天情形而定):法国广播电台乐团及所属合唱团与合唱学校、以及国际最重要的音乐艺术家等。在绝妙场景衬托下举办的这几场高品质活动,自晚间21点30分起即陆续展开,民众可免费观赏。

约莫于23点左右,巴黎的夜空将顿时金光闪闪、奔放亮丽。历时30多分钟、主题因年而异的烟火秀,绝对可让到场观赏的民众大饱眼福、惊叹连连。

为遵守防疫社交距离措施,今年的国庆庆典只通过电视转播对外公开,传统上现场观众聚集的香街两侧不对公众开放。和往年一样,埃菲尔铁塔附近仍将燃放焰火,但不允许人群大规模聚集。14日上午11时起,战神广场禁止进入,从下午16时起,铁塔附近的德雷卡代洛( Trocadéro)广场和耶拿( Iéna)大桥附近禁止进入,这一区域内的多个地铁站也将临时关闭。

据报道,法国政府已邀请了德国、瑞士、奥地利和卢森堡4国的卫生部长出席观礼,因为在疫情暴发初期,法国医院系统经受极大冲击,这4国伸出援手,接受法国病患转院治疗。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