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疫情严重水深火热 总统...

法国疫情严重水深火热 总统马克龙掷巨资买花被骂翻

603
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夫人。(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2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在法国深陷 “中共病毒”(COVID-19 ,武汉肺炎)疫情风暴期间,总统马克龙夫妇2020年竟然共花费60万欧元(53.87万英镑)公帑买花装饰总统府。消息传出,受到舆论严厉抨击。

法国媒体踢爆,马克龙夫妇去年花了近60万欧元买鲜花放官邸。(图片来源:Instagram)

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引述法国政治周刊《Politis》去年的一份官方数据揭露,在法国深陷新冠肺炎风暴中,马克龙与第一夫人碧姬(Brigitte Macron)居住和办公的场所爱丽舍宫(Elysee Palace),去年一共订购上述金额的鲜花和盆栽。

报道说,爱丽舍宫当中的总统办公室 “金色厅”(Salon Doré)去年夏天花费了将近84万英镑重新翻修,而且多数由纳税人买单,法国民众不解为何可以在花卉上有如此庞大的支出。

马克龙夫妇花了约1.8万英镑(2万欧元)买植物、1.8万英镑买兰花、逾2.8万英镑(3.12万欧元)买观叶植物、以及约36万英镑(40.1万欧元)购买用来制作花束的鲜切花。

法国人注意到,受到 “中共病毒”(COVID-19 ,武汉肺炎)疫情影响,艾里赛宫去年实际上未对外开放,举行的接待活动也屈指可数。而马克龙夫妇却还大买鲜花,庞大数字让法国民众相当震惊。

法国媒体踢爆,马克龙夫妇去年花了近60万欧元买鲜花放官邸。(图片来源:Instagram)

相较之下,法国前总统奥兰德(2012-2017,Francois Hollande),2015年花费约11万7153英镑(13.49万欧元)购买鲜花;前总统萨科齐(2007-2012,Nicolas Sarkozy),2011年购花支出也只有约12万9770英镑(14.45万欧元)。

马克龙夫妇花千万买鲜花被法国民众骂翻,不满的民众痛批 “可耻”。许多人在社群媒体宣泄怒气,有人写道:“我们被要求缩衣节食,被征更多税,他却在享乐”。还有人写:“真可耻。多么藐视一无所有的人。浪费公帑。”

据报道,疫情造成法国去年全国瘫痪,法国上下都在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财务冲击,马克龙政府也宣布要砸1000亿欧元振兴经济。

下届法国总统大选将于2022年4月8日和23日进行,距今还有19个月时间,但已经有部分政治人物跃跃欲试,或直接、或隐晦地表达了参选意愿。现任总统马克龙目前还没有涉及到这一话题,但态势很明显:他会在2022年寻求连任。

法国媒体踢爆,马克龙夫妇去年花了近60万欧元买鲜花放官邸。(图片来源:Instagram)

为抑制新冠疫情,法国政府正在考虑实施第三波全国封锁,目前全国一共有15区晚间6时之后实施宵禁,其余地区是在晚间8时之后实施宵禁。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全球疫情统计,截至今(11)日下午1时,法国有逾284万人染疫,染疫人数居全球第六,超过6.7万人丧命。

法新社称,此前马克龙因为力推改革而遭受非议,但在疫情阴影下,受访者不再关注他推行改革、改变国家的能力,改革议题已经很少出现在他们的回应中,疫情危机应对成为头等大事。以前人们对马克龙不满是由于他的 “作为”,现在又因为他的 “不作为” 而大加批评。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