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法国疫情下起死回生的特例:...

法国疫情下起死回生的特例:公司破产后被原老板收购

874
法国装饰和家具品牌及商业公司阿琳娜(Alinéa)破产后,被前股东、持有15%股份的首席执行官亚历克西斯·穆列兹(Alexis Mulliez)和法国最富有的家族之一——穆列兹(Mulliez)家族协会(持有85%股份)收购。(图片来源:pixabay)
法国装饰和家具品牌及商业公司阿琳娜(Alinéa)破产后,被前股东、持有15%股份的首席执行官亚历克西斯·穆列兹(Alexis Mulliez)和法国最富有的家族之一——穆列兹(Mulliez)家族协会(持有85%股份)收购。(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9月26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李晓报导)最近,法国马赛商业法院接受了一起疫情下起死回生的特例:法国装饰家具品牌及商业公司阿琳娜(Alinéa)破产后,被前股东、持有15%股份的首席执行官亚历克西斯·穆列兹(Alexis Mulliez)和穆列兹(Mulliez)家族协会(持有85%股份)收购。这是该收购案中,全球唯一的报价。它规定关闭26家商店中的17家,保留主要在法国南部的9家。裁员992人,占雇员的一半。

新市场(Néomarché)的收购价格

新市场以918,752欧元的价格收购了莎莎阿琳娜(SASAlinéa),另外还附加2,000万欧元的库存。收购的范围涉及到巴黎-赫布雷(Paris-Hebré)、南希(Nancy)、里摩日(Limoges)、格勒诺布尔(Grenoble)、梅里尼亚克(Mérignac)、布拉尼亚克(Blagnac)、蒙彼利埃(Montpellier)、阿维尼翁(Avignon)和欧巴涅(Aubagne)9个城市,总部将设在欧巴涅。

穆列兹家族的资助措施

穆列兹家族在其另外的连锁商店欧尚(Auchan)、迪卡侬(Décathlon)、布朗厄尔(Boulanger)、乐华梅兰(Leroy Merlin)等提供900多个永久职位。在欧尚,已经开设了756个职位,包括677个永久合同。新市场还将拨出700万欧元,资助对未留任员工的支持措施。

马赛是仅次于巴黎里昂的第三大城市,现在是法国地中海沿岸最大的城市及最大的商业、货运和游轮港口

压倒阿琳娜的最后一根稻草

法国经济受到的冲击,不仅仅是新冠疫情(也指中共病毒、武汉肺炎),还包括以前发生的规模浩大、持续时间久的黄背心运动及反对养老金改革的罢工运动。因疫情采取的封锁政策,更是压倒阿琳娜的最后一根稻草。今年5月16日,其首席执行官亚历克西斯·穆列兹宣布公司破产。

阿琳娜去年亏损了6200万欧元

阿琳娜是法国装饰家具品牌及商业公司,1988年6月29日,在法国东南部城市阿维尼翁(Avignon)由Mulliez家族协会(AFM)的股东所有,是宜家的复制品。

1989年至1996年,开设并经营了一家商店。1997年,在法国南部城市蒙彼利埃(Montpellier)开设了第二家商店,随后开始扩张。2014年营业额为504亿欧元。2015年,拥有26家门店的阿琳娜营业额为5.2亿欧元。根据一份内部报告,去年五月,亏损了6200万欧元。从2012年到2017年,平均每年亏损3000万。

疫情新法令使破产公司起死回生

5月20日,在新冠疫情背景下,法国实施了一项新的法律,允许申请破产的公司老板再次收购该公司,前提是必须保留该公司的部分员工就业。该条例还对破产公司的债务注销作了规定。分析认为,该条例允许股东在离开之前,廉价地偿还债务。

廉价商品公司吉菲(Gifi)接管了阿琳娜在维也纳普瓦捷(Poitiers)的一家商店。

法国商业法庭

法国,商业法庭是法国司法组织中最古老的法庭。它们是在中世纪末期创建的。商业法庭对商业案件具有管辖权,包括商人之间的纠纷,关于商业行为的纠纷,涉及商业公司的争议以及破产程序。

商业法庭的法官不是职业法官,而是当选商人。他们由一个由现任和前任商业法院法官和贸易代表(délégués领事)组成的选举学院选举产生,任期为两年或四年,他们本身就是在法院管辖范围内当选的贸易商。

 

相关链接:

法国疫情强劲反弹 多项大型活动被取消或推迟
法国疫情复燃 20日起在室内公共场所强制戴口罩
(原创)法国疫情升级 工资谁来付?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