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银行业提建议支持购买力...

法国银行业提建议支持购买力

310
法国巴黎

2018年圣诞节来临前夕,法国银行业提出两项建议补充总统马克龙此前宣布的,支持法国贫困阶层购买力的措施。

法国“黄背心”运动周六(2018年12月15日)的规模大幅缩水,但马克龙总统此前宣布支持法国贫困阶层购买力的承诺余音犹在。在此背景下,各大银行和财团应邀前往总统府,法国银行业拿出了两项提高最贫困民众购买力的建议:封顶付款事故费和冻结各类收费。

本台法广RFI法文报道指出,这是两项切实措施,因为,法国银行原本计划在明年提高收费,部分银行甚至已经公布了新的收费价目表。

不足之处

法国银行原本对被定性属于金融脆弱的客户,每月最高收取25欧元的付款事故费。然而,法国目前有700万人处于金融困难,而被定性为金融脆弱的人只有360万。这就限制了可以享受这一提高购买力措施的人数,此外,法国银行用户协会代表提醒注意,银行联合会重申,每家银行自行决定封顶金额,这样一来,每月封顶最多收费25欧元的承诺就有可能不算数了。人们等待的一项有力的举措,就可能变为一项模糊的举措。而全国家庭协会联盟则提出,银行业提出这一提高购买力措施应该受到法兰西央行的监督。

(法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