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法国营养学家:青汁比果汁更...

法国营养学家:青汁比果汁更有意健康

1568

几年前从日本刮起的青汁排毒之风,经过亚洲,吹到了纽约和巴黎,欧美的一些热爱健康食谱的明星和模特们把青汁视为神奇的饮料,其中最著名的是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得主格温妮丝·帕特洛(Gwyneth Paltrow)。

那么,由不同的新鲜蔬菜汁混合的绿色液汁真的比传统果汁对人体健康更有益吗?
法国营养学家Valérie Espinasse女士肯定了它的功效。

不同绿色蔬菜组合更佳

Valérie Espinasse女士是有机食物品牌Good Organic Only的创办人之一,她对青汁的作用原理解释说:“青汁通常由蔬菜汁组成,所以它们含有的糖份比纯粹果汁少。因此,从健康的角度来看,青汁更好。

在绿色蔬菜中的叶绿素能促进血液循环和产生更多能量。而有助于肝脏排毒并且起抗氧化剂作用的是蔬菜甜茴香、黑萝卜和朝鲜蓟。这就是为什么由不同蔬菜榨成的青汁对人体更有利。”

选择有机蔬菜

蔬果选择必须谨慎,尤其是现在的农作物被污染现象非常严重。

Valérie Espinasse女士很严肃地建议道:“一般市售的果汁由水将浓缩果汁稀释而成,因此含有的营养成分是极其可怜的。对健康真正有益的果汁和青汁,必须是新鲜和有机的。真正的有机蔬果含有较高的维生素,它们不包含任何农药或化肥衍生物。理想的情况是冷榨,以最大程度减少维生素的损失。”

排毒又强身

我们是否应该去追赶这股青汁浪潮呢?Valérie Espinasse女士肯定地表示:“喝青汁,就像吃水果和蔬菜,人们一般不会过量。只要它们是有机和冷榨的,就尽情地享用吧,早晨一杯水果蔬菜汁会是让自己精力充沛的理想饮料。如果您想让身体排毒,特别是减肥,可以每周选择一天只吃流质食品。”

文/方慧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