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法国校园隔离规定放宽了 ...

法国校园隔离规定放宽了 你敢掉以轻心吗?

516
法国郊区一所学校9月1日开学。( AP - Jeffrey Schaeffer)

【2020年9月22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法国国民教育部20日宣布,依据公共卫生最高委员会 (HCSP) 的意见,从本周二(22日)起,法国幼儿园和小学放宽对“接触者”的检疫隔离规定。今后在同一个班里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学生人数超过三人上限时才启动停课程序。目前全法关闭的班级大约有2000多个。

综合法国多家媒体报道,法国幼儿园和小学从今天(22日)起放宽了学校里有关“接触者”的界定标准。政府强调,对“接触者”的检疫隔离规定,是依据新的科学数据。政府发言人阿塔尔(Gabriel Attal)解释,“根据公共卫生最高委员会的意见,科学研究显示:儿童很少有,甚至没有严重的症状,而且很少传染给他人”。

教育部长布朗盖(Jean-Michel Blanquer)21日说,更改规定后应会“使得因新冠病毒而关闭的班级数目减少”,当天全国关闭的班级“有2000多一点,实行新的规定后,未来几天内应会降到2000以下”。

布朗盖表示,“教育是神圣的事业,不应为任何一个问题而牺牲教育”,这是最重要的理由”。他补充说,“我的国民教育部长的职责就是让小孩在安全的防疫环境里去上学,这正是我们在做的事”。

针对有些家长问道:“既然小孩不会传染给教师,那为什么要求小孩与爷爷奶奶保持距离?”布朗盖回答,“是不同的接触对象”,爷爷奶奶的年纪大,在新冠病毒面前属于有风险的弱势群体。

据法国“中共病毒”(武汉新冠肺炎)实时动态显示:9月21日新增确诊5298例,累计45.8万人;新增死亡53例,累计9.3万人;新增重症45例!

世卫组织欧洲分支负责人指出,(欧洲)九月份的数据应该引起警惕。新确诊人数已超过三月份和四月份。

根据最新campus fr的数据,法国的外国学生人数下降了约20%。这个数据对于亚洲和美洲的留学生来说特别明显。

据报道,欧洲近期英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反弹,以英国和法国更为强烈。当地时间上五(18人)单日分别新增确诊病例4322宗和1万3215宗。法国财政部长勒迈尔(Bruno Le Maire)确诊,巴黎市政当局呼吁民众避免10人以上的私人聚会。法国卫生机构警告,新增死亡病例正在增加,新冠病毒在高龄人群中的传播在加剧,令人担心未来几周住院和死亡病例将持续增加。

为应对当前病毒检测压力,法国卫生部门批准可以采用唾液检测病毒感染。南部城市尼斯(Nice)宣布应对疫情的新管制措施,包括禁止在公园、花园、海滩等场所超过10人的聚会。法国总理卡斯泰(Jean Castex)呼吁所有法国人都要负起自己的责任。

 

相关阅读:法国疫情强劲反弹 多项大型活动被取消或推迟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